科技晚报:乐视致新或更名“新乐视智家” 苹果削减iPhone X零售利润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3 18:17
11月23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乐视电视生产运营公司乐视致新将更名为“新乐视智家”。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乐视智家目前为内部暂定名称,能否最终确定尚需官方确认...

国内新闻

乐视影业之后 乐视致新或将更名为“新乐视智家”

乐视

11月23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乐视电视生产运营公司乐视致新将更名为“新乐视智家”。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乐视智家目前为内部暂定名称,能否最终确定尚需官方确认;不过,其更名事宜即将正式落地。截至发稿,上市公司乐视网向腾讯科技表示,对此不作回应。

之所以可能将乐视电视运营主体定名为“智家”,与新乐视近半年来一系列战略转变有关。在今年8月,新乐视首次确立战略转向大屏家庭娱乐。在这套逻辑里,即将被并入的乐视影业做内容、乐视视频做平台、乐视电视则成为最终的输出终端,从而完美打通从上游到消费者的整个链条,完成其“智慧家庭”的布局。

凹凸租车切入分时租赁 上线凹凸坦客新平台

1

11月23日消息,日前凹凸租车宣布切入分时租赁领域,针对用户的短租需求,提供以分钟或小时为计费单位的出行选择,正式上线运营分时租赁平台“凹凸坦客”。

据凹凸租车创始团队成员、凹凸坦客CEO陈晔介绍,2017年10月凹凸坦客在上海公测运营。不同于其他分时租赁平台,凹凸坦客并不投放和新增运营车辆,车源来自闲置私家车,与此前凹凸租车的超过50万辆车连接,提高闲置汽车的使用效率。目前,凹凸坦客已覆盖甲壳虫、宝马X1、奔驰A180、奥迪A1等30多种车型。

蚂蚁金服再出拳:支付宝生活号贷款产品年化不得超24%

9

11月23日消息,继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停止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合作之后,蚂蚁金服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再发新要求。据悉,蚂蚁金服向部分消费金融类合作方发出邮件,要求年化利率不超过24%。蚂蚁金服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这是支付宝生活号上对入驻商家的规定。

蚂蚁金服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做出了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超过年利率24%的规定,并且规定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国外新闻

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建成全球最大锂电池 100天内启用

特斯拉

11月23日消息,南澳大利亚政府周四表示,特斯拉在当地建成了全球最大锂电池,有望按照原计划在100天内启动电池组。

特斯拉今年7月获得竞标,在南澳大利亚建设一个129兆瓦时的电池,那里是澳大利亚最依赖风力发电的州。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在签订入网协议后100天内安装到位,否则就会免费提供给该州使用。9月29日签订入网协议时,特斯拉已经通过安装电池组完成了一半的工程。

这个名为特斯拉Powerpacks的电池组目前已经在法国Neoen运营的风力发电厂内安装完成,测试工作即将展开,以便为南澳大利亚提供电网安全服务。

苹果削减iPhone X零售利润 印度零售商愤怒停售

8

11月23日消息,据《经济时报》报道,苹果将iPhone X在印度的零售利润率降低了近30%,许多零售商表示将停止进货。

报道称,苹果决定削减零售商的利润率,意味着零售商的利润将会下降,而苹果公司则是利润最高的公司,零售商和代理商都对此感到愤怒。该报道还表示,苹果的做法导致一些零售商如Sangeetha Mobiles停止接受iPhone X消费者的预定,这将进一步减少苹果旗舰产品在印度的供应,而印度市场对苹果旗舰产品有相当大的需求。

投资

掘金万亿海外财富管理市场,e代理获经纬中国领投B轮融资

3

11月23日消息,海外资产配置销售众包服务商“e代理”宣布获得经纬中国领投B轮轮融资,跟投方包括力宝集团、险峰长青、光速安振、云九资本、先峰集团、新光集团等老股东,具体金额未透露。  e代理创始人何文迪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资产端的产品拓展和资金端的渠道推广。

e代理成立于2015年,平台采用海外资产配置+销售众包模式,理财师通过平台认证后即可销售e代理提供的资产,目前平台上的资产包括保险、基金、房产以及投资移民四大类,SKU超过800个。注册理财师超过10万人,完成了数百亿人民币规模的GMV(成交量),估值超过1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