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币涨破460美元 连续两日创历史新高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25 09:22
本周四刚刚突破4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以太币次日盘中就突破460美元,周五涨幅再度超过10%,今年以来累涨逾5000%,市值已超过eBay、美国第二大期货交易所ICE。

最近比比特币涨得还疯狂的,恐怕只有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太币了。

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临近北京时间24日24点,以太币盘中触及460美元。截至更新升破460美元,周五当天涨幅再度超过10%。

就在前一日本周四,以太币刚刚突破4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今年以来累涨逾5000%。

 

 

 

追踪数字货币市值的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本周五以太币市值超过430亿美元。

以此估计,以太币市值已经高于美国财富500强金融公司Capital One (423亿美元)、美国第二大期货交易所洲际交易所(ICE,396亿美元)和eBay(375亿美元)。

 

 

 

韩国宽松监管或为推手

最近以太币高涨可能与韩国方面的消息有关。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隔夜《韩国时报》消息称,今年9月上任的韩国金融监管局(FSS)主席Choe Heung-sik在与媒体午餐会时表示,韩国目前没有计划监管数字货币的交易,可能参与推升了以太币价格。

《韩国时报》提到,由于监管宽松,很多外国机构都在韩国开设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其中包括日本的大平台Bitpoint,以及中国的OKCoin币行和火币网。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在中国监管禁令出台后,火币网、OKCoin和比特币中国等国内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推出了海外版网站,吸引了大量国内用户。

数字货币数据供应商Coinhills统计,韩国数字货币的平均日交易额为2万亿韩元(约合14亿美元),以韩元结算的数字货币交易量仅次于日元和美元两大法币。

数字货币投资者看好以太币

在以太币本周连创新高前,已有看好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知名投资者进一步看涨以太币。

本周二,全球最大数字货币对冲基金创始人Mike Novogratz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天以太坊已经开始动了,我认为会很快创新高。”

Novogratz预计,今年年底以前,以太币会涨至500美元,“以太坊生态系统内发生了很多(影响)正面的事。”

Novogratz当时还预计,今年年底比特币的目标价为1万美元。上月他预计,未来六到十个月比特币有望突破1万美元。

在以太币创新高时,本周五比特币日内涨逾2%,当天一度涨至8340美元,接近本周二所创纪录高位8384美元,今年年初比特币交易价还曾不到1000美元。

 

 

据业内媒体CoinTelegraph报道,此前预计今年以太币会涨到400美元的分析师、Standpoint Research创始人Ronnie Moas表示,加密数字货币将保持强劲势头,吸引股票、债券、黄金等贵金属市场的资金。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