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智能家居市场步步紧逼 谷歌或考虑将Nest整合到硬件业务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1 16:08
据国外媒报道,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考虑将旗下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 Labs重新并入其硬件部门,改变两年前组建控股公司Alphabet时的一项业务分布。

谷歌

据国外媒报道,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考虑将旗下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 Labs重新并入其硬件部门,改变两年前组建控股公司Alphabet时的一项业务分布。

目前,Nest Labs是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之一,属于“其他业务”的范围而不是直接受谷歌领导。该公司最出名的产品是其智能恒温器,但同时也销售联网摄像头、烟雾报警器和二氧化碳探测器等产品。

对于谷歌来说,拉近与Nest的距离能够让其更加紧密地整合其服务与Nest产品。将Nest带回到谷歌的核心硬件团队中,可以帮助把谷歌助手集成到公司的其他移动网络设备,从而与亚马逊竞争。

目前,谷歌在智能家居市场与亚马逊竞争,其Google Home音箱落后于亚马逊的Echo系统。Nest的联网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以及安全摄像头能够同时兼容谷歌和亚马逊的语音助手。

根据报道,此次整合可能只是一个正在考虑的举措,而不是最终的决定 。但是在现阶段看Nest和谷歌相比没有什么优势,这两个部门在过去有过业务重叠,其中包括一款名为“Weave”的软件产品等。

自从2014年被谷歌收购以来,Nest一直都面临着步履蹒跚的困境。它的市场份额时增时减。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Alphabet曾在2016年考虑以3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Nest子公司。Nest的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去年离开了公司。

如果谷歌将Nest并入其硬件部门,这两个团队就能更好地合作。对Nest进行整合也将有助于谷歌集中重点,并避免项目重复的现象。

目前,谷歌和Nest对此未予置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