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妈妈和优酷商业全面整合 谷歌或将Nest并入硬件部门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1 17:27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MO兼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对外宣布了一项业务调整:“今天我们把优酷的广告商业化团队和阿里妈妈合二为一,成为一个新的One Alimama,兼顾阿里集团的两大媒...

国内新闻

HTC宣布新投资26家VR和AR创业公司 总投资数已达80家

HTC

1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HTC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全球加速器项目Vive X投资增强和虚拟现实领域的26家新创业公司。新一波公司让HTC自2016年7月以来投资的AR和VR公司达到了80家,成为该领域全球最活跃的投资者。

作为战略投资者,Vive X为所投企业提供专业技术、资源、发展规划以及贯穿AR/VR行业的广泛网络。通过开放自身全部资源,Vive为这些创业公司带来的帮助已不仅限于财务投资。随着第三批创业公司投资的宣布,Vive X的运营也扩展到了第五个城市:以色列特拉维夫。

阿里36位合伙人集体亮相 各业务总裁都要背脱贫KPI

11

12月1日,继2014年阿里IPO之后,阿里巴巴的合伙人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一上场就澄清:不是蚂蚁金服要上市,这一次是为了脱贫攻坚——12月1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正式启动。

马云宣布,脱贫工作已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这项业务的行动宗旨是乡村振兴计划。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元到这项业务中,具体工作则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承担。这一基金的人员配置为:马云任主席,蔡崇信、彭蕾、张勇、井贤栋担任基金副主席,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锋则任基金秘书长。

阿里妈妈和优酷商业全面整合 阿里妈妈进一步走向前台

阿里妈妈

12月1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MO兼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对外宣布了一项业务调整:“今天我们把优酷的广告商业化团队和阿里妈妈合二为一,成为一个新的One Alimama,兼顾阿里集团的两大媒体矩阵,一个是优酷,一个是电商平台的矩阵,以这个整合的商业化团队来为广大品牌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全域营销服务。”

据介绍,整合之后,阿里妈妈原有的品牌业务和优酷广告商业部分将成为阿里妈妈一个新的业务单元——全域媒体业务中心,由林文威(花名烨阳)出任总经理,带领整合后的团队为客户提供全域媒体的整合服务,并在Uni Marketing 全域营销中的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国外新闻

谷歌Nest或重新并入硬件部门 与亚马逊争夺联网家庭市场

谷歌

12月1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正考虑将旗下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 Labs重新并入其硬件部门。此举可以帮助它与亚马逊展开竞争。亚马逊正凭借智能摄像头Amazon Cloud Cam和全新的室内送货系统Amazon Key征战联网家庭市场。

另外,谷歌已加强了对硬件业务的关注,它现在出售的商品包括智能手机、智能音箱Google Home和其他一些产品。如果将Nest并入其硬件部门,这两个团队就能更好地合作。

通用先声夺人 2019年推商业化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通用

今天,通用宣布将在2019年正式部署商业化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到时负责接送乘客的是该公司旗下的雪弗兰Bolt自动驾驶电动车。这也意味着,通用将成为美国汽车厂商中第一家部署类似服务的公司,而其老对手福特的自动驾驶打车服务2021年才能正式上路(不过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取消方向盘和踏板)。

通用暂未公布能享受该服务的城市,不过旧金山肯定不会落选,毕竟汽车巨头的自动驾驶Bolt早已出现在该市街头。除此之外,纽约也是种子选手,通用此前就表示它们2018年要在纽约上线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测试。

融投资

快看漫画融资1.77亿美元,拟投5亿人民币扶植漫画作者

快看漫画

12月1日消息,快看漫画宣布完成D轮融资,由Coatue Management 领投、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襄禾资本等跟投,融资总金额为1.77亿美元,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打造漫画上游产业链,扶植作者,打造精品内容,完善中国漫画生态。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漫画生态,创始人&CEO 陈安妮宣布,快看漫画正式启动“3S计划”:Service(打造作者服务体系),Super (制造顶级漫画内容),Star (培养漫画新星)。从2018年起,快看将在3年内投入5亿元人民币,重点用于扶植漫画作者,制造精品内容,打造漫画上游产业链。

图玛深维获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软银中国领投

图玛深维

12月1日消息,图玛深维(12Sigma)正式对外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是2017年医疗影像AI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由软银中国领投,辰德资本、德联资本参投,此前投资方真格基金、经纬中国继续跟投,华兴Alpha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次B轮融资将帮助图玛深维继续扩充AI研发与营销团队,进一步拓展产品线的开发和推广。

据悉,图玛深维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这一领先世界的技术引入到智能医学诊断的系统开发商,研究开发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自动化医疗诊断系统与医学数据分析系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