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输了与诺基亚的仲裁案 输得口服心不服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2 16:23
据外媒报道,昨日晚间,黑莓接受了国际商会(ICC)的仲裁结果,这场合同纠纷结束,并向诺基亚支付了1.37亿美元(约9亿元人民币)。不过,虽然黑莓在这场纠纷中输了,不过仍...


1.webp

据外媒报道,昨日晚间,黑莓接受了国际商会(ICC)的仲裁结果,这场合同纠纷结束,并向诺基亚支付了1.37亿美元(约9亿元人民币)。

不过,虽然黑莓在这场纠纷中输了,不过仍然坚持自己并没有侵犯诺基亚专利,而且黑莓还专门提到在美国和德国的法院仍然有两起针对诺基亚的专利侵权案件正在进行。

黑莓公司在声明中说:“对仲裁法庭不同意我们在案件中的论点感到失望,但接受他们的判决,这一裁决并没有改变黑莓认为诺基亚侵犯了我们的知识产权的说法,我们正在继续推进另一项针对诺基亚的专利侵权指控。”

这项裁定事关双方在2012年所签署智能机技术授权协议中的一项未披露分歧,突显了科技公司在知识产权争执中面临的财务风险。这些争执有时会通过投资者不知情的秘密仲裁过程解决。

当前,专利授权已经成为黑莓的重要营收源,也是公司CEO程守宗扭转颓势的救命稻草。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低迷,黑莓营收已经连续下滑了6年。

黑莓此前称,它想要通过旗下的专利组合赚得更多的收入,将大约4万项专利授权给其它的科技公司。11月,它说总部位于美国的Marconi Group公司将会帮助它将其范围广泛的专利授权出去。考虑到授权交易和纠纷的不透明,投资者往往难以评估一家公司的专利组合的价值。

如今在诺基亚专利事件上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该如何填补呢?对此,黑莓表示,受此影响,公司将在未来的季度财报中计入这笔费用,但并未说明何时计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