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传点融网明年赴港上市 谷歌地图加入“两轮模式”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5 17:55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网贷平台点融网正计划明年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至少5亿美元。点融网由美国网贷巨头LendingClub的联合创始人创办。

国内新闻

网贷平台点融网明年赴港上市 最低融资5亿美元

点融网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网贷平台点融网正计划明年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至少5亿美元。点融网由美国网贷巨头LendingClub的联合创始人创办。

消息人士表示,总部位于上海的点融网计划在香港上市。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为个人和小企业提供贷款,销售投资产品。点融网通过平台将投资者和借款者联系在一起。

不过,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市场状况不佳,那么点融网有可能推迟上市计划,因为该公司目前并不缺现金。不过,上市将帮助该公司的投资方将股份变现。

中消协约谈7家共享单车企业:建议免收押金租车

4

今日,中消协针对共享单车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约谈相关企业。被约谈企业包括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等7家共享单车企业。这是中消协今年第二次就押金问题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根据部分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目前,共享单车企业分为收取押金骑行和免押金骑行两种方式。免押金骑行一般需要考察消费者的第三方信用评分,超过一定分值就可以免收押金。收取押金的单车企业一般将押金统一存放在银行进行专门管理。

国外新闻

移动通讯巨头Line拟收购日本移动视频广告平台Five

Line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移动通讯巨头Line宣布,它准备收购位于日本东京的移动广告技术公司Five。相关收购条款尚未对外宣布。

据悉,在收购Five公司后,Line公司有望继续扩大智能手机视频广告业务。据一篇新闻通讯稿称,Five公司的视频广告技术将“有助于加速Line广告发布业务的全球发展和扩张”。收购Five公司案有望在12月中旬交割完成。

此次收购案是Line公司在两周时间内宣布的第二宗收购案。在11月底,它收购了印度尼西亚拼车平台TemanJalan。此前两个月,Line公司还抢在亚马逊和谷歌之前,在日本推出了售价125美元的Clova Wave 智能音箱。

谷歌地图加入“两轮模式” 为自行车/摩托找出捷径

89

Google Maps今天加入了“两轮模式”的导航功能,专门为双轮车定制路线。新功能最早在印度推出,因为这个国家的自行车和摩托车普及率可以说相当高。启用两轮模式非常简单,只需要点击摩托车图标即可。

由于各国交通对于自行车与摩托车的线路限制较少,并且两轮车也非常适合在较窄的道路上行进,因此相比汽车,新的线路通常更短和更快。Android用户需要升级Google Maps到9.67.1以上版本才可以使用。目前不知道两轮模式什么时候会来到其它国家。

大众首发叫车服务 2025年将配备100万辆迷你巴士

大众

12月4日消息,大众宣布将首发叫车服务,并预计2025年之前在市场中投入迷你巴士,取代100万辆小车。继德国公司推出线上控制的私人交通方式后,大众也宣布将投入电动汽车,以满足那些青睐叫车服务的人群。大众新成立的子公司MOIA在周一发布计划,称将在全世界推进叫车服务,争取在2025年前,在欧洲和美国部分城市实现替代百万辆轿车的壮举。

融投资

考拉阅读获近千万美元 A 轮融资,将打造“AI+阅读”研究院

考拉阅读

12月5日消息,考拉阅读宣布完成近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GGV纪源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累积底层AI技术,打造首个“人工智能+阅读”研究院XY Research,并逐步发力C端市场。

考拉阅读成立于 2016 年 10 月,曾获得伽利略资本和真格基金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和清科辰光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创立一年内,考拉阅读完成了三轮融资的同时也完成了基础产品的搭建,开始进行商业落地,首先从 B 端切入。

精品咖啡GreyBox Coffee获1亿元A轮融资,君紫资本投资

8

12月5日消息,国内精品咖啡品牌GreyBox Coffee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君紫资本投资,投后估值1亿美元。本轮资金将用于设新门店。

GreyBox Coffee是一家线下咖啡馆,以标准化、可复制的方式打造精品咖啡。目前已经在北、上、深、杭州、成都、南京、重庆等地开设了16家连锁咖啡店。GreyBox Coffee认为,做精品咖啡的核心是能稳定产出口味均一的咖啡。因此制定了相关标准保证咖啡质量。

未来,GreyBox Coffee计划进军香港、台北、新加坡、纽约、硅谷和东京等地,开设30到50家新店,并收购一家世界烘焙冠军的精品咖啡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