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产能问题未解 特斯拉电池供应商却投入丰田怀抱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14 18:14
面对快速成长的电动车市场需求,汽车厂商和电池制造商都雄心勃勃,亚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宣布与车载电池制造商松下加深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车载电池的研究,并加快在...

5

面对快速成长的电动车市场需求,汽车厂商和电池制造商都雄心勃勃,亚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宣布与车载电池制造商松下加深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车载电池的研究,并加快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

这一消息对特斯拉无疑是雪上加霜。众所周知,松下是全球顶尖的车载电池供应商,也是知名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车载电池独家供应商。特斯拉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产能不足,现在其最主要的电池供应商松下投入了丰田怀抱,你说它能不着急嘛!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松下和丰田主要合作研发方形电池,要知道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锂电池都是柱状的,一旦方形电池研发成功,这将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领域最新技术。丰田显然受益更大,但是为什么松下会选择丰田?

难道,特斯拉真的面临造车无望,松下要急忙选择更好的销售渠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要知道,研发从未出现的方形电池必然需要庞大的研发费用。目前特斯拉身陷产能困扰,它哪有多余的资金和精力投身新电池研发。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电池开发的初始阶段与汽车厂商合作,能够帮助电池制造商赢得订单。此外,合作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允许电池制造商将部分研发和资本支出成本分摊到汽车厂商身上,”也就是说,松下和丰田的合作是互惠的。最关键是对比特斯拉,丰田显然更具备研发实力。

现在的特斯拉,如果再不抓紧解决产能问题,就不仅仅是电池供应商投入丰田怀抱那么简单了,或许未来真的会被电动汽车大潮淘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