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华为小米进军美国市场 夏普发红包庆祝重返东证主板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15 17:55
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本土市场击败美国苹果公司后,现已准备进军美国,直接在苹果的大本营向其发起挑战。

国内新闻

华为和小米准备进军美国市场 向苹果发起挑战

5

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本土市场击败美国苹果公司后,现已准备进军美国,直接在苹果的大本营向其发起挑战。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和小米正与美国无线运营商进行磋商,希望最早明年可以向美国消费者出售旗舰款智能手机。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些手机制造商正与包括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在内的运营商进行谈判。知情人士表示,相关磋商并无定论,最终也可能无果而终。

联通与阿里谋划新零售商业模式 共建线下智慧体验店

联通

今日,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在上海正式开业。用户可以在店内体验到包括AR购物、云货架、天猫精灵等在内的新零售领域最新技术产品。

据悉,“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是通过阿里“零售+”和联通的系统对接,基于“智慧门店”的一整套产品和技术体系,全面重构品牌体系、营销渠道和场景服务,将线下用户行为和线上多维度数据进行匹配,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同库存,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发货到家或自提商品,使购买更加便捷。

国外新闻

高通公司因“行贿”苹果 或数周接到来自欧盟的罚单

高通

12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可能在未来几周遭到欧盟处罚,原因是该公司涉嫌买通苹果来排挤竞争。

知情人士称,监管者发现高通支付奖励费来确保独家合作地位的方式违反反垄断法。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官员一直在研究之前的一项涉及英特尔的裁决,当时的裁决也引发了类似的问题。他们最早有望于下月发布针对高通的调查结果。但知情人士并未披露可能的处罚方案。

高通和欧盟委员会均拒绝对此置评。苹果尚未作出回应。

韩国区块链协会公布提高虚拟货币交易透明度措施

虚拟货币

12月15日消息,韩国区块链协会周五公布了几项新措施,以提高加密货币交易过程的透明度。这些措施得到该国14家交易所的认同,包括全球最繁忙的虚拟货币交易所Bitthumb。

该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在客户身份通过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得到验证之后,才可以通过一个账户交易虚拟货币。声明还表示,只有资产价值超过20亿韩元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才能营业。新措施将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夏普庆祝重返东证主板 给每名员工发3万日元

夏普

12月15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夏普公司周五为庆祝本月较早时顺利重返东证一部,向日本国内约两万员工每人发放3万日元“红包”,包括2万日元现金,和价值1万日元的电子礼券。

由于液晶面板业务不振等原因,夏普2016年3月陷入资不抵债,同年8月从东证一部降格至二部。之后,夏普接受台湾鸿海收购,经过重组后,明年3月可望扭亏为盈。夏普今年6月申请重返东证主板,11月底获得批准。

据NHK报道,夏普发给员工的现金信封,封面上用红色的文字写着“感谢的印记”,信封中除了奖金,还附上现任社长戴正吴给员工的感谢辞。

投资

小鹏汽车宣布完成3轮A+轮融资 阿里顺为等入局

小鹏汽车

12月15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对外宣布,小鹏汽车结束3轮A++轮融资,并计划在2018年年初宣布B轮融资。

据官方消息,小鹏汽车A+轮的投资阵容不凡,前后历经A0、A1、A2三轮融资,得到各路顶级投资机构和互联网投资大咖的强力加持,颇有一席难得的气势。据了解,A0轮来自马云旗下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为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光控众盈资本和雷军旗下顺为资本联合投资;A2轮有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

Think Force获得依图、红杉等机构4.5亿元投资

Think Force

12月15日消息,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 Force宣布完成由依图科技、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的4.5亿元A轮融资。三家侧重点不同的投资公司和AI企业依图科技的投资组合,此次共同聚焦AI芯片,可见虽视角不同,但对AI芯片的发展未来有着一致认可。

据悉,Think Force计划推出的AI芯片是基于业界先进的半导体制程工艺,采用自主研发的微内核ManyCore架构,能完成AI云虚拟化调度在芯片级的实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