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购自家旗下区块链工具后 这家小公司暴涨20倍区块链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19 10:33
一家注册地在美国特拉华州、名为Longfin的中小企业融资机构,就因为收购了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创始人几乎全面控股的区块链子公司,股价在两天内一度暴涨了2500%。

从11月底开始,不仅比特币涨幅像个“鬼故事”,与“区块链”或数字货币相关的狂热令一些微盘股价格“开了挂”。

一家注册地在美国特拉华州、名为Longfin的中小企业融资机构,就因为收购了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创始人几乎全面控股的区块链子公司,股价在两天内一度暴涨了2500%。

Longfin成立于今年2月,创始人兼CEO是印度裔的Venkat Meenavalli。上周四(12月14日)刚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LFIN),IPO首日报收于5.38美元。

但上周五(IPO次日)股价大涨309%,报收于22.01美元。周一最高触及142.82美元,较上周五收盘暴涨549%,两天内最高涨幅2554%。据彭博统计,股价最高时,公司市值高达70亿美元。

 

(上图来自谷歌财经)

由于涨幅过猛,Longfin在周一开盘后多次触发熔断,金融博客Zerohedge观察发现有14次之多。在周一美东中午11点15分到12点10分之间,该股因涨幅接近100%,总是触发5分钟的熔断,每次复盘后交易1-3分钟,就会再次触发熔断。

在午间停盘了50分钟、美东下午1点重新开盘后,股价从日高(即史高)142.82美元一下子跌到65美元,马上触发熔断。最终波动上扬,收涨229%,收报72.38美元,也创历史新高。

 

 

(上图来自金融博客Zerohedge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位于波士顿的律所Block & Leviton LLP开始调查Longfin不寻常的高波动性,是否涉嫌证券发售欺诈的集体诉讼可能。

财经媒体CNBC数据显示,Longfin共有4400万流通股,上周四的平均日交易量为18.5万股,上周五暴涨至1550万股,本周一的交易量接近800万股,确实较为罕见。

SEC合规文件显示,Longfin利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为全球中小型进出口商提供外汇对冲和融资等金融服务。但上市第二日(12月15日)就宣布收购了新加坡Meridian Enterprises公司的网站www.ziddu.com及相关知识产权和专利。

收购后,Longfin将利用贸易商的仓单(warehouse reciept)作抵押,发放名为Ziddu Coin的代币。这一代币可同比特币和以太币等两个最大的数字货币互换,随后再换成法币用于经营周转。进出口商还贷时需提交数字货币,利息区间在12%-48%。

据《财富》报道,Meridian Enterprises是Longfin公司创始人Meenavalli 95%控股的子公司,Longfin也曾在6月19日收购了新加坡金融公司Stampede Capital的子公司Stampede Tradex,看起来很喜欢做左进右出的倒手买卖。

更为诡异的是,Longfin公司的CFO和COO等高管均在12月11日(即上市前三天)离职。在IPO招股书的风险提示中,公司认为“作为投资者,应该具有承受全部投资损失的能力和心理建设”。

美股研投网站Benzinga撰文指出,投资者对Longfin的热捧,既是在寻找与比特币相关的替代性投资方式,也与数字货币进军供应链借贷等传统金融服务薄弱领域有关。不过也反映了一定程度的市场非理性行为。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买不起比特币的人除了转向更便宜的其他数字货币,或比特币的分叉币,还热捧任何名字中带有“区块链”或“加密”字样的公司。哪怕这些公司只在OTC粉单市场交易,日换手量在9月之前非常微弱。

例如一家名为Riot Blockchain的纳斯达克上市生物科技设备制造商,10月斥资120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数字货币挖矿公司,并从Bioptix改名为“Riot Blockchain”, 在一个半月里股价翻了10倍。被定义为“微盘股”(microcap)的英国娱乐软件供应商On-Line公司也在10月下旬宣布名字中加入“区块链”,股价在新闻发布当日翻了四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