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接连“跌跤”:韩交易所申请破产 美证监会叫停概念股金融

砍柴网 / 腾讯财经 / 2017-12-20 12:37
韩国交易平台 Youbit 本周二遭黑客攻击后宣布将申请破产。此后比特币一度较日内高位跌约 8.6%。在美国证监会暂停一家数字货币业务公司股票交易后,比特币一小时内跌近 1000...

韩国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在遭黑客攻击后申请破产,本周二比特币短线回落,在美国证监会叫停数字货币业务公司股票交易后,又现急跌。

本周二,经营多种数字货币交易所 Youbit 的韩国公司 Yapian 网站公布,当地时间周二早上 4:35 分,该交易所今年第二次遭到黑客攻击,造成相当于其总资产 17% 的严重损失。

Yapian 并未说明本周二具体损失金额,但称客户可能只能取回虚拟货币资产价值的 75%,Youbit 的交易已经中止,将被迫关闭并申请破产。通过破产程序,公司可以将相当于资产原价值 25% 的余额返还客户。

今年 4 月,Youbit 已经因黑客攻击损失 4000 个比特币,按目前市值折算价值约 7300 万美元。

虚拟数字货币交易在韩国颇受欢迎,韩国已成为全球最为活跃、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之一。有分析师估计,全球约有 21% 的比特币交易量是在韩国发生。

Youbit 提供比特币、以太币等十种虚拟数字货币的交易。路透报道称,Youbit 在韩国数字货币市场不算大交易所。全球最繁忙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Bithumb 占有 70% 的韩国市场份额。

尽管如此,本周二亚洲交易时段,比特币仍有明显回落。交易平台 Bitstamp 显示,比特币日内最低跌至 17500 美元,较日内高位跌去 1600 多美元,日内最大跌幅接近 8.7%。截至发文,跌幅收窄到 6% 以内。

本周二美股收盘后,比特币又有一波下挫.北京时间 20 日凌晨 5 点 15 分左右,Bitstamp 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跌破 17000 美元,6 点以前一度逼近 16830 美元刷新日内低位,截至更新,日内跌幅仍超过 8%。

以太币北京时间周二一度从日内高位 875 美元左右跌至 805 美元左右跌约 8%,但很快反弹,到发文时日内约有 7% 的涨幅。在周三凌晨比特币再度明显下挫时,以太币也一度跌至 775 美元左右,日内涨幅收窄到约 3%。

但周二当天也有好消息。比特币钱包和区块数据查询服务商 Blockchain.info 的 CEO Peter Smith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预计,明年将是央行持有数字货币的第一年。一些央行会在持有黄金和外币的同时也持有数字货币。

Smith 预计,有的央行可能开始发行自己的数字资产,时间就在今年末或者明年初。

Smith 的预测并非空穴来风。上周业内媒体 Cointelegraph 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称,普京在闭门会议上宣布,将发布官方数字货币 " 加密卢布 "(CryptoRuble)。

上月阿联酋媒体报道,迪拜政府决定要发行自己的官方加密数字货币 emCash。

 

来源:腾讯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