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YouTube死磕到底 亚马逊注册多个“Tube”结尾商标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1 15:15
在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一拍两散之后,亚马逊开始起两手准备。一方面宣布进驻苹果的Apple TV平台,另一方面自己开始另起炉灶。

5

在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一拍两散之后,亚马逊开始起两手准备。一方面宣布进驻苹果的Apple TV平台,另一方面自己开始另起炉灶。

据外媒最新消息,本周,亚马逊已经注册了多个“Tube”结尾的商标,表明要建设一个类似YouTube的视频网站。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本周,亚马逊在美国注册了一个新商标“AmazonTube”,其中的单词“Tube”和YouTube保持一致(在英语俚语中,Tube指的是电视机)。

亚马逊这一商标作何具体用途尚未有详细信息,但商标注册文件中提到了一种服务,即“通过无线网络,基于多种兴趣主题,提供不可下载、预先录制的音频、视频和视听作品”。从上述的描述看,亚马逊可能准备建设一个类似YouTube的视频网站。

至于另外一个商标“OpenTube”。这个商标颇有一些针对性。因为之前谷歌旗下的YouTube宣布停止面向亚马逊设备提供服务,这违背了互联网开放原则。

亚马逊和YouTube都拥有网络视频业务,但是存在天壤之别。亚马逊视频服务为版权视频(电影电视剧),包月收费10美元,内容质量上乘。而YouTube则是网民原创视频网站,质量不高,但是内容极其丰富。在网民原创视频领域,YouTube是全球垄断性厂商,位居世界第一,服务覆盖了全球各地。

早前消息称,除了会员制视频服务之外,亚马逊准备建设一个类似YouTube的免费视频网站,视频广告将会成为主要收入模式,视频内容来自海量第三方,亚马逊将采取广告分成模式。亚马逊最新申请的商标,有可能成为这一免费视频网站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已注册了AlexaOpenTube.com、AmazonAlexaTube.com和AmazonOpenTube.com等域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