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统一iOS与macOS应用 对Mac来说是喜讯也是噩梦的开始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1 16:13
为了改变 iOS 和 macOS 应用商店用户体验不一致的情况,苹果正试图推出全新的应用程序以统一两个平台的用户体验。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研究一种方法,使得开发者可以设计出...

54

为了改变 iOS 和 macOS 应用商店用户体验不一致的情况,苹果正试图推出全新的应用程序以统一两个平台的用户体验。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研究一种方法,使得开发者可以设计出同时在 iPhone,iPad 和 Mac 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而这一计划可能会在明年正式开始。

据知情人士透露,项目内部代号为“杏仁蛋白软糖”,该计划实际上是苹果公司的多年努力的成果,并最快将于2018年年度开发者会议上发布。

iOS和macOS开发人员将设计一个应用程序,操作功能使用提供两种选择,即触摸屏和鼠标触摸板模式,根据选择的操作方式运行不同的界面,这将完全改变iOS和macOS的用户体验,在iOS平台默认将会是触控界面,如果加上外置键盘和鼠标,可把软件无缝切换到鼠标触摸板操控界面,只在软件本身界面发生,功能将会和桌面保持一致,相反,Mac平台默认将会是鼠标触摸板操控界面,如果需要触动界面,也可以无缝切换。

对于Mac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拥有“苹果全家桶”的同学们都知道,苹果iOS端有大量出色的应用,可是Mac平台好用的App寥寥无几。如果iOS端的优秀应用都能在Mac平台上使用的话,对Mac的生态来说绝对是巨大的提升。

这样的消息听起来就像是苹果终于开始关爱Mac用户的感受了,所有平台都进行统一行动。但Mac用户也不要高兴太早,因为这也透露出苹果最终想要放弃Mac产品线的潜在意图。

现在苹果将iOS视作计算机未来的趋势越来越明显。Mac真的会消失吗?也许短时间之内不会,但现在就连果粉们也不得不承认,苹果的注意力在iOS上,已经不太关注macOS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