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盘股搭区块链便车股价飙升区块链

砍柴网 / FT中文网 / 2017-12-22 09:04
一些本来不知名的公司在突然宣布进军加密货币后股价飙升,促使美国金融业监管局警告投资者“当心潜在的股票骗局”。

美国一证券监管机构警告投资者当心“潜在的骗局”,此前一些本来不知名的公司在突然宣布战略转变、进军加密货币后,股价出现飙升。

软饮厂商长岛冰茶公司(Long Island Iced Tea Corp)股价昨日一度飙升500%,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更名为Long Blockchain Corp。

该公司从未报告盈利,两周前达成一笔冷榨果汁分销交易。该公司表示,“公司业务重心将转向探索投资于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机遇”。

突然拥抱区块链技术,使该公司成为一系列在一天之内通过更名市值翻了一番多的美国小盘股的最新一例。这种趋势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末科技股泡沫的最疯狂时期。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分类账簿技术,以比特币背后的技术最为知名。

还有一些公司的市值在将业务转向区块链技术后飙升,包括Rich Cigars,该公司股价在一天之内上涨20倍。

美国股市较不知名股票领域出现投机活动的起因是加密货币价格飙升。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昨日发布一项投资者警示,警告公众“在考虑购买吹嘘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相关的高回报的公司股票时,要当心潜在的股票骗局”。

美国监管机构本周曾出手干预,叫停了Crypto Company的股票交易,这是一只“仙股”,其市值飙升逾20倍,达到120亿美元,短暂跻身美国市值最高的500家上市公司之列。

律师事务所Drinker Biddle & Reath合伙人博尼•巴萨米安(Bonnie Barsamian)表示,看到一些公司搭区块链的顺风车“并不奇怪”。“换汤不换药,”她表示,“这种情况是有先例的,”她补充称。她指的是当年的网络股热潮。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他们正密切监测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情况的进展,美国证交会(SEC)和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的主席都向投资者发出告诫。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梁艳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