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北京地铁全路网今起可线上购票 民间组织谴责苹果"计划报废"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3 17:32
从今天开始,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乘客通过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易通行)APP进行线上购票,可在全路网各车站FAM(网络取票机)上...

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全路网今起可线上购票 明年一季度可刷二维码进站

北京地铁

12月23日消息,从今天开始,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乘客通过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易通行)APP进行线上购票,可在全路网各车站FAM(网络取票机)上进行取票、进站乘车。明年一季度,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将实现刷二维码进站。

作为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官方服务平台,易通行APP自2017年8月20日起在路网部分线路及车站先后试点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以及刷二维码进出站功能,各项功能运行稳定。

从今天日起,该平台进一步扩大在路网上的应用范围,全路网19条线所有车站均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此次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共投入708台FAM机,每座车站平均至少安装两台FAM机。

微信安卓版v6.6.0更新:修复了"能修改微信号"Bug

微信

12月23日消息 微信在今天凌晨发布了安卓版v6.6.0版本更新,本次更新主要是添加了已撤回的文字消息可以再次编辑等功能,同时此前iOS版能被修改微信号的Bug并未在安卓版当中出现。

此前iOS版用户发现,自己的微信ID在设置当中可以修改,这被用户认为是未来微信号可以有一次“后悔药”,但微信官方表示,这是来自于iOS版的一个Bug,尤其是此前采用默认微信ID的用户更容易遇到。

国外新闻

民间组织谴责苹果"计划报废",呼吁消费者抵制

苹果

12月23日消息,民间组织“反苹果联盟”今日发布声明称,对苹果“计划报废”行为表示谴责,呼吁消费者抵制苹果产品及服务,直到苹果就此事给出合理解释,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并停止相关做法。

“反苹果联盟”称如果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本来还可保持较高性能的旧设备的性能,逼迫消费者放弃旧设备转而购买新设备,那这种行为无疑为盗窃。“反苹果联盟”同时呼吁商务部反垄断局对苹果展开调查,查清iOS系统是否存在滥用支配地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如查实应要求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源iOS系统。

美国司法部发起反垄断诉讼 AT&T并购时代华纳又要延期了

AT&T

12月2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AT&T与时代华纳价值854亿美元的并购协议截止日期被再次延长,因为两家公司准备针对美国司法部发起的反垄断诉讼进行法律回应。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周五提交的文件显示,AT&T表示两家公司同意将交易完成的最后期限延长至明年6月21日。AT&T和时代华纳在2016年10月达成并购协议,此前双方曾约定,如果未能在2018年4月22日完成并购,交易就会自行终止。

NVIDIA宣布不再为32位系统提供新驱动

NVIDIA

12月23日消息,NVIDIA表示在390版本的驱动之后,所有32位的Windows、Linux与FreeBSD系统都不再会获取得到驱动更新,不过安全补丁依然会继续提供到2019年1月份,而至关重要的安全性更新会持续到2021年12月份。

现在系统与应用程序全部进化到64位是大势所趋,支持32位系统的PC系统现在可真不多,就算是移动平台的CPU也都升级到64位好几年了,最新的Android系统与iOS也都64位化了,新的硬件与软件都会逐渐不支持32位平台,32位系统被时代所抛弃只是早晚的问题。

投资

共享汽车“驾呗”获8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驾呗”

12月23日消息,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品牌“驾呗”对外宣布完成8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大天宫领投,嘉鑫控股跟投。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加快车辆投放和网点拓展速度。

驾呗总裁徐征鹏对外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行业的企业面临巨大考验,驾呗通过一致“车桩协同、智能互联、专业运维”等寻找自己的发展道路。在投放分时租赁车辆的同时,驾呗合作的充电运营商会提前或同步布局停车位、充电桩网点。除此以外,驾呗还协同建设大型的集车辆快速充电、动力电池维护、车况整备于一体的集中式整备中心。

集创北方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布局显示驱动前沿技术

71

12月23日消息,中国领先的面板IC设计公司集创北方于近日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世投资领投,国投创业、北京国管中心、哲灵投资、TCL资本等投资人参与了本轮投资。据悉,此次融资资金将会用于继续加强在面板IC领域的研发投入。

集创北方是一家专注于面板领域的IC设计公司,公司的产品聚焦于LCD、OLED、LED等不同技术方向、不同应用领域的显示面板的驱动、电源管理及周边芯片,可以为面板及智能终端客户提供面板相关全套芯片解决方案。公司于2016年底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同年在合作伙伴亦庄国投支持下,以1.5亿美元对价收购了美国面板电源管理IC设计公司i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