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年化480%!收益赶超现金贷金融

砍柴网 / 菠萝姐 / 2017-12-24 23:19
想写这个话题已经蛮久了,也一直在跟一个汽车众筹平台投资人在聊,上周正好参加了一场汽车金融论坛,其中也有讲到汽车众筹。

最高年化480%!收益赶超现金贷1

想写这个话题已经蛮久了,也一直在跟一个汽车众筹平台投资人在聊,上周正好参加了一场汽车金融论坛,其中也有讲到汽车众筹;

它一直都是被监管遗弃的孩子,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兴起,至今对于汽车众筹还是没有具体的监管政策;

它的漏洞到底有多大,未来的空间有多大,我们今天来瞧瞧!

1.

说实话,对于汽车众筹以前是没怎么关注的;

真的开始注意到它是在两周前我的一个朋友让我帮他看看他投的那家汽车众筹平台怎么样?

汽车众筹的模式通俗点讲是一个二道贩子;

从好的二手车渠道,以相对低的价格收购二手车,收购的资金由平台投资人众筹获得,然后再通过好的渠道高价卖出,汽车众筹的利润就从这买卖的差价中来,然后分给投资人;

打个比方:一辆车原价是22万,汽车众筹平台业务人员可以从渠道以20万的价格买入,然后再用22万的价格卖出,赚的2万就是作为投资人的利润,最后按比例分配。

这就是大概的盈利模式。

按照这个盈利模式来算的话,投资人们最在意的年化能达到多少呢?

利润2万,成本20万,如果众筹及卖出的总时间成本为1个月,那么这个的年化就是120%;

利润都是差不多的,主要看卖出车辆的时间成本,如果运气好,一周就卖掉了,那年化就是480%,这年化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像我朋友说的,如果真的这样就不用工作了,靠这个收收利息就好了;

但现实中如果真的出现这种超高收益的情况99%都是骗人的;

由于汽车众筹的监管漏洞,汽车众筹高息骗局屡禁不止,举个16年比较火爆的汽车众筹骗局:

2016年9月中旬,江苏连云港警方破获当地汽车众筹平台诈骗案件。根据新闻陈述,一家贸易有限公司利用“万利豪汽车众筹平台”开展“伪众筹”骗取投资,制造虚假交易信息实施合同诈骗等不法行为。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有300余名受害者被骗,涉案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

看看我朋友投的这家汽车众筹平台:红八财富,平均年化在60%左右,卖出的时间基本控制在1个月;

就这么看上去还行,不过红八的信息披露啥都没有,我朋友怀疑这个平台自融,拿着投资人的钱去做别的事情(我猜啊,有可能拿着钱去放贷啊);

这些都是猜测啊,不过我朋友决定钱到期后还是不投了,风险比较大。

2.

汽车众筹的兴起应该是在去年的上半年,涌入了很多平台,特别是在P2P整改通知出来后,很多平台开始转战汽车众筹的蓝海;

但是那会的汽车众筹并不受资本的待见,再加上各种运营活动,烧钱能力太强,这块并不好做,到年末也死了一批。

汽车众筹的风险在哪里?

要是拿到的车辆渠道好就没事了,关键有些渠道拿到的车可能都是水货;

那些车有的是被泡过水的,有的是仪表盘被动过的,有的是改装过的,走私的,各种各样的状况都有,碰到这种情况,投资风险就来了;

但是在汽车众筹市场也是有一批平台在实实在在做事的,有机会脱颖而出的平台应该具备这些条件:优质的资产端、良好的运营能力;

这样的平台真正作为中介机构,赚取二手车买卖的差价利润,给到投资人一定比例的收益。

3.

最高年化480%!收益赶超现金贷2

到现在,有关汽车众筹的政策依旧不明朗,投资人们也只能靠着自己的大概判断来决定是否投资一家平台;

给到投资人们的建议是选择一家汽车众筹平台,

首先要去查看众筹实物是否真实,相关的证件是否齐全;

其次看平台的对外出售流程是否清晰可见,相关出售合同是否完整,对外出售的时间期限是否正常,那种几天就能把一辆车卖出的风险较大哦;

最后看收益,超过50%的平台就可以观察下再动手了。

汽车众筹在很多人眼里依然是骗局的代名词,确实行业的水足够深,想要涉足这个行业的你要看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呢!

高收益,必然面对高风险,也希望这个行业尽快能受到监管爸爸的重视,能够像网贷一样规范起来,才能谈未来。

【来源:菠萝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