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中兴初选万科为超级总部开发商 LG拟在华建OLED工厂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6 17:49
12月26日消息,中兴通讯(000063.SZ)公告称,经过竞争性谈判,初步选定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T208-0049宗地的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等服务,并于2017年12月25...

国内新闻

中兴初选万科为超级总部开发商 后者17.7亿签意向金

6

12月26日消息,中兴通讯(000063.SZ)公告称,经过竞争性谈判,初步选定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T208-0049宗地的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等服务,并于2017年12月25日与万科签署《意向书》。

万科同意自《意向书》签订之日起5日内,即最迟不晚于2017年12月31日,向中兴通讯支付到账意向金人民币17.71亿元。

中兴通讯于2017年6月27日竞得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编号T208-0049土地使用权,成交总价为人民币35.42亿元。中兴通讯称,计划将上述地块发展为商业综合建筑群,作集团办公室场所或作投资用途,收购事项可满足集团的业务发展需要。

乐视移动前CEO阿木加盟联想 任联想中国区业务拓展副总裁

7

12月26日,据媒体报道,乐视移动前CEO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阿木)加盟联想,担任联想中国区战略与业务拓展副总裁,负责联想中国区战略规划、战略管理及实施,并依据战略推进新业务布局与拓展,寻找新的战略联盟及合作。

阿木是乐视移动的掌门人,其在今年4月份被乐视控股正式任命为乐视移动CEO,取代了离职的冯幸。此后,阿木便全面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直接向贾跃亭汇报。阿木担任乐视移动CEO半年时间不到就辞任。今年8月24日,在乐视内部会上阿木宣布卸任一切职务。随即阿木也全面退出了乐视系公司高管团队。

国外新闻

俄搜索引擎Yandex收购送餐公司Foodfox

Yandex

12月2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周一宣布,该公司已收购了本土O2O送餐公司Foodfox。借助这一交易,Yandex将进一步扩展与Uber在俄罗斯的关系。

Uber在今年7月同意与Yandex合并其在俄罗斯和其它独联体国家的O2O业务,联手成立一家资产估值达37亿美元的合资企业。该公司由Yandex的网约车业务子公司Yandex.Taxi负责日常运营,将同全球与本地的网约车和送餐公司展开竞争。Uber将投资2.25亿美元到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持有36.6%的股份;Yandex则投入1亿美元,占有59.3%的股份。剩下的股份由新公司的员工持有。此交易在今年11月获得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的批准,预计将于2018年1月完成。新公司将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等国开展业务。

韩国批准LG Display在华建OLED面板厂

LG Display

12月26日消息,韩国贸易部周二表示,下属一个委员会已批准了LG Display在中国建设一个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生产厂的计划。

今年7月LG Display宣布,将投资在广州生产大尺寸OLED面板,以满足海外市场对这种电视屏幕快速增长的需求。

韩国贸易部表示,作为此次批准的条件,LG Display承诺使用更多的韩国材料和设备,在韩国进行后续投资,并加强安全检查等流程。

谷歌发布Android Wear概念草图

8

12月25日晚间消息,iPhone X的Face ID所使用的TrueDepth技术,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的Android Wear设备上。谷歌发布了一系列概念草图,草图显示未来的可穿戴设备可能会使用与iPhone X类似的TrueDepth雷达,从而让智能手表等移动设备变得更加实用。谷歌在草图中所展示的雷达技术被放在了腕上的可穿戴设备中。

虽然谷歌并不一定会在下一代产品中使用这个技术,但是它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可穿戴设备的一些可能的方向。草图中的设备在手腕的上方和下方各安置了一个无线电波发射器。

融投资

掌门1对1再融资1.2亿美元 2017年营收预计突破10亿元

掌门1对1

12月26日,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品牌掌门1对1宣布获得D轮融资,融资数额1.2亿美元。2018年将会完成产品、教研以及大班课项目三大领域的全面升级。

据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掌门1对1注册学员人数超过200万,成功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教师团队已扩充至30000人,并公开了一个最新营业数据,即2017年全年总营收预计将超过10亿元。

此次融资是掌门1对1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二笔融资,也是三年以来的第六笔融资。掌门1对1上一轮C+轮融资发生在7月份,投资方为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黄渤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

日本电装拟向OLED面板制造商JOLED投资4.4亿美元

JOLED

12月26日,路透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电装(Denso)正考虑向OLED面板制造商JOLED投资50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

作为Japan Display的子公司,JOLED本月刚刚售出了公司第一批OLED面板,这批面板是全球首次使用低成本印刷方式制造的OLED显示屏。目前JOLED正在向材料、设备和电子产品制造商寻求1000亿日元规模的融资,以扩大公司产能。

日本共同社表示,未来预计松下、索尼也会分别向JOLED投资50到100亿日元。同时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和斯库林(Screen Holdings)公司也有潜在投资意向。据悉,这四家公司的累计投资规模将在200到400亿日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