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打造科技金融业集聚区 支持互联网保险、股权众筹等发展新金融

砍柴网 / 凤凰网WEMONEY / 2017-12-27 20:36
《指导意见》鼓励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支持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等科技金融新模式发展。鼓励金融机构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信用贷款、科技保...

北京市委打造科技金融业集聚区 支持互联网保险、股权众筹等发展 - 金评媒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制定并印发了《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显示,加快发展科技金融服务业已成为首要任务。其中涉及完善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引导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投贷联动试点、鼓励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创新、健全科技金融中介服务体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金融领域科技创新六个方面。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指导意见》鼓励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支持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等科技金融新模式发展。鼓励金融机构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信用贷款、科技保险、企业债、应收账款融资、产业链融资等新型融资服务。

《指导意见》还强调,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互联网征信、风险控制、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应用。支持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支付、清算、保险等业务。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研究。

在健全科技金融中介服务体系方面,《指导意见》显示,支持国内外知名征信机构、登记结算机构、信用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发展。支持中介服务机构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开展信息发布、专业咨询、供需对接、信用评级、资源共享等专业化业务。

此外,在产业布局层面,《指导意见》指出,要打造特色鲜明的科技金融业集聚区。支持在西城区金融街建设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发展新兴金融;支持在中关村科学城推进产融合作试点,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和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支持在朝阳区以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建设国际金融主集聚区;支持在石景山区建设北京保险产业园,打造科技保险集聚区;支持在房山区建设北京基金小镇和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打造科技金融创新转型发展示范区。

【来源: 凤凰网WEMONEY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