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速汇金不成 蚂蚁金服转向战略合作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03 15:02
一度对收购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志在必得的蚂蚁金服,最终因未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点头放行,只能无奈放弃。你以为马云就这么算了?当然...

8

一度对收购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志在必得的蚂蚁金服,最终因未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点头放行,只能无奈放弃。你以为马云就这么算了?当然不会!不让我们合并,那我们就合作!

日前,速汇金与蚂蚁金服共同宣布,双方将在汇款和数字支付市场的新战略计划上携手合作,帮助每家公司实现让全球消费者享受更好汇款服务的目标。根据新达成的战略业务合作,蚂蚁金服和速汇金将探索和制定计划,整合双方在汇款和数字支付市场的能力,把提供给各自客户的对用户友好、反应快速以及低成本汇款服务带到中国、印度、菲律宾和其他亚洲市场以及美国、全球重要地区。

速汇金执行长 Alex Holmes 表示,虽然他们已经尽最大努力配合美国政府,但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依然不会批准这项合并。据悉,CFIUS 没有批准这项合并,是为了减轻对可用于识别美国公民身份的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

其实,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遭遇“滑铁卢”并非个案。早在去年的9月,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了中资背景私募基金峡谷桥(Canyon Bridge)收购美国半导体制造商莱迪思(Lattice)交易。11月下旬,纽约精品投行Cowen以延误和取得CFIUS批准的“不确定性”为由,取消中国华信能源的2.75亿美元投资。

2017年4月16日,蚂蚁金服和速汇金宣布达成修订后的合并协议。根据协议,蚂蚁金服将以每股18美元现金收购所有速汇金流通股。根据合并协议,在协议终止后,蚂蚁金服将向速汇金支付3000万美元的“分手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