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完成近亿销售额 这家新三板公司要上天?创投圈

砍柴网 / 犀牛君 / 2018-01-03 16:48
短短两年内,伯朗特还收购了东莞市畅利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宁波力匠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5%的股权、广东造裕智能装备机器人有限公司5%的出资份额。

提起伯朗特(430394),诸位新三板老兵是否觉得耳熟?2015年,伯朗特因百亿定增而名声大噪。今日,这个业绩亮眼的工业机器人厂商又吸引了市场关注。

1月2日晚间,伯朗特(430394)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31日与河北众朗特神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买卖合同书》,合同总价款为 3880万元。

合同约定,伯朗特向众朗特销售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1000台,所有产品预计于2018年12月20日前分批完成发货。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近半个月内伯朗特签订的第三张大单!

2017年12月18日,伯朗特公告称,公司与东莞创利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了3002万机械手销售合同。

一周后,12月25日,伯朗特再次公告称,公司签订了2125万工业机器人销售合同。

短短半个月,伯朗特已完成9007万销售额,这速度真是令人咋舌。

公开资料显示,伯朗特采取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产品主要有注塑机械手、压铸机械手、冲压机械手、工业机器人。公司终端客户主要来源于制造业,涉及领域广泛,如:电子、汽车家电、化妆品、日用、3C、陶瓷、制鞋、包装、食品等行业。从业绩来看,该公司最近几年呈现连续增长。

2014年至2016年,伯朗特分别实现营收8384.84万、1.31亿、2.08亿;对应净利为588.05万、1350.65万元、2980.91万。

2017年三季报显示,伯朗特业绩更上一层楼,前三季度营收2.32亿,净利增长至3578.56万。

伯朗特称,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得益于销售模式由国内向开拓国际市场转型、加大研发投入并不断创新产品、加强校企合作。

目前,伯朗特的产品已经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泰国、新西兰、埃及、澳大利亚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创新方面,公司产品在循环周期、定位精度误差等多项技术指标上具有一定的领先性。

事实上,除了上述原因,伯朗特业绩起飞的另一因素是资本运作“玩得溜”,并购、定增通通不在话下。

2016年8月,伯朗特以3600万收购了深圳市华成工业控制有限公司 51%股权。

此外,短短两年内,伯朗特还收购了东莞市畅利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宁波力匠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5%的股权、广东造裕智能装备机器人有限公司5%的出资份额。

而在定增方面,伯朗特2015年曾发布105亿定增,惊动整个市场,虽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挂牌不到4年的伯朗特,在新三板上已然完成6次定增,募资总额达1.33亿元。

来源|微信公众号:犀牛之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