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 Avere Systems 未来云端市场将不太平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04 16:11
目前,整个科技行业都在向云计算过渡,但微软又将目光瞄准了一个新领域,试图将云平台和本地存储紧密的联系到一起,很好的解决在公共和私有云存储之间存在的问题。

7

目前,整个科技行业都在向云计算过渡,但微软又将目光瞄准了一个新领域,试图将云平台和本地存储紧密的联系到一起,很好的解决在公共和私有云存储之间存在的问题。

日前,微软宣布了今年的第一笔收购,收购对象是宾夕法尼亚州混合云数据存储公司Avere Systems,具体的收购金额并未透露。

Avere Systems 作为一家提供数据管理基础设施的私人公司自 2008 年以来已募集了近 9,000 万美元的资金,客户囊括国会图书馆、疾病防治中心、Sony 及 illumination 动画公司等知名机构。在 2015 年曾被 谷歌评为最佳云端合作伙伴,甚至在去年也刚接受 谷歌的注资,甚至曾被视为同一阵营,如今却直接被微软收购,不过目前条款尚未明朗。

分析人士称,该交易完成后,Avere Systems势必将完全转向微软的云服务。

微软负责Azure云业务的企业副总裁詹森·桑德尔(Jason Zander)称:“将Avere Systems的存储技术与微软的云服务相结合后,微软将有能力推出一系列业界领先的创新,让客户从中受益,尤其是那些拥有大量计算负荷的媒体和娱乐行业客户。”

微软预计这笔交易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之内达成,具体的速度取决于相关审批程序。微软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vere团队高管部分成员会加入微软董事会,并且保留在匹兹堡的办公场地。

微软收购Avere Systems将有助于强化其在云服务市场的地位,坐稳老二的位子,甚至进一步挑战亚逊,而此次谷歌棋差一着也可能会酝酿反击,未来云端市场的技术竞争将会更趋激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