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失宠 苹果将分给富士康更多MacBook订单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6 16:03
据外媒援引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报道称,苹果预计在 2018 年将其很大部分笔记本订单转至富士康代为生产,而不是之前一直选择的广达。信息源表示,“预计富士康将于 2018 年...

据外媒援引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报道称,苹果预计在 2018 年将其很大部分笔记本订单转至富士康代为生产,而不是之前一直选择的广达。信息源表示,“预计富士康将于 2018 年二季度开始批量出货以履行新的订单。苹果在 2017 年下半年已开始向中国深圳的富士康工厂外包部分笔记本零部件。”

尽管富士康今年接单更多,但从绝对权上,广达依然占大头,也就是过半。Digitimes研究显示,在过去的5年里,广达电脑的笔记本出货量是富士康的4倍,广达电脑在2017年的订单份额为79.5%,而富士康的订单份额仅20.5%。

消息称,苹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给富士康深圳工厂分配了更多的笔记本元件资源,已经是一个很关键的信号。据悉,在过去的几年里,富士康一直通过为苹果提供了一份基于老款制造线更有竞争力的报价,才赢得了库克的芳心。

当然,需要强调的是,苹果这么做不是说有新笔记本要准备,富士康做得好,而事实上是因为在今年依然没有升级计划,需要老款来降低成本。

该报道预测MacBook Pro近期可能会缺货,虽然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考虑到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产品之间的时间间距都是4年,苹果这样做仍是完全合理的。

因为它可以在保证主要底盘硬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内部配置做出相当大的改变。苹果通常会在一代产品中更新产品组件,增加新的处理器和其他升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