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蚂蚁金服入股开饭喇 高通促股东拒绝博通收购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7 17:39
1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蚂蚁金服与香港餐饮信息网站开饭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蚂蚁金服将成为开饭喇少数股股东,持股20%。

国内新闻

中国联通计划在“北上深”等7座城市进行5G试验

中国联通

1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联通计划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城市进行5G试验,已经向工信部递交了申请。并表示,未来还会根据工信部、发改委的要求,增加试验城市的数量。

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副总经理马红兵日前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上海和深圳的外场建设,华为、中兴和诺基亚的5G样机试验室验证及部分外场性能验证也已完成。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已经建设了上海、广州小规模外场,与怀柔外场形成互补。在规模试验上,中国移动将在5大经济发达(GDP排名全国前十)、交通便利、人口密度大的城市展开试点,网络规模达到500个基站,涉及26个场景,每个城市100个站。

蚂蚁金服与开饭喇达成战略合作 将持股20%成少数股东

蚂蚁金服

1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蚂蚁金服与香港餐饮信息网站开饭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蚂蚁金服将成为开饭喇少数股股东,持股20%。

根据两家公司联合发布的公告,蚂蚁金服与开饭喇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蚂蚁金服将整合开饭喇的餐饮网络,在支付宝和支付宝香港上予以推广。

公告中没有披露其它财务细节。公告称,支付宝和开饭喇将联手合作,让每一位访港大陆游客能在当地享受极具个性化的美食之旅。

国外新闻

高通呼吁股东拒绝博通收购要约 3月6日举行股东大会

3

1月17日消息,高通今天向股东发出了关于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邮件。高通将于2018年3月6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1月8日登记的股东可以在此次大会上投票。

此外,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执行董事长保罗·雅克布(Paul Jacobs)、总裁克里斯提亚诺·亚蒙(Cristiano Amon)、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和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将讨论短期内如何为何高通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美国东部时间当天9:00,投资者可以通过网址www.qcomvalue.com/investor-presentation查看讨论的视频。

Facebook Messenger主管称应用太零乱将推新版

Facebook

1月17日消息,Facebook旗下负责消息应用Messenger的主管、公司副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表示,该公司将重新设计这款消息应用,计划今年推出精简版的Messenger,原因就是这款应用的设计已经显得“太零乱”。马库斯周二表示,2017年,Messenger应用的视频聊天数量也翻了一倍左右。

在过去的2016年和2017年,Facebook曾为Messenger应用增加了表情符号和其它功能,以此提升此应用的用户体验,不过,马库斯表示,并非所有的这些强化举措都如期奏效。与此同时,马库斯还认为,Messenger应用以及市场上的其它诸多应用,包括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应用在内,与此前相比,都具有更好的视觉体验了。

投行BMO调高亚马逊目标股价至1600美元 称广告潜力巨大

5

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投资银行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今日发布报告称,得益于广告业务的推动,已将亚马逊未来12个月内的目标股价从1200美元调高至1600美元。

在财经数据提供商FactSet所追踪的分析师中,BMO资本市场此次给出的1600美元的目标股价是最高的。与上周1305.20美元的收盘价相比,溢价23%。受此影响,亚马逊股价在今日早盘交易中一度上涨1.8%。年初至今,亚马逊股价已累计上涨11.6%。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塞尔蒙(Daniel Salmon)称,对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充满信心,并因此调高了对亚马逊的业绩预期。1600美元的股价,意味着亚马逊市值将达到7710亿美元。

融投资

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获8000万美元B轮融资,复星领投

8

1月17日 ,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8000万美金,由复星资本领投,启明创投、纪源资本、普思资本、银泰资本跟投。

据了解,缤果盒子从6月份规模化落地至今,已进驻全国29个城市,未来将聚焦入驻城市的规模化落地,力争达成每2万人拥有一个无人便利店的服务规模。

同时,缤果盒子还发布了无人收银解决方案BingoBox Mini。以三线城市传统便利店模式为例,使用BingoBox Mini的完整解决方案后可降低至少50%的人工成本。除此之外,目前缤果盒子还研发了全新的人工智能方案“小范FAN AI”,小范FAN AI能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800种-1000种新SKU的学习,足够支持一家传统便利店的开业及日常上新。同时缤果盒子团队将联合AI专家,专门针对零售行业展开研究。

轻氧智能洗衣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IDG资本、浅石领投

轻氧智能洗衣

1月17日消息,物联网洗衣服务品牌轻氧科技宣布在过去3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累计5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IDG资本和浅石创投领投,原美团网COO干嘉伟、以太资本、原美团网销售副总裁杨俊等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用于校园市场的探索。

另据轻氧科技联合创始人张昊透露,本轮融资之后干嘉伟将出任公司的董事,深入参与公司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中。另外,轻氧今年的目标是进驻超过500所校园,覆盖800万学生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