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飞机上可以玩手机 乘机从此不无聊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8 17:30
乘客在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不能用手机将成为历史了!日前,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公司宣布,从1月18日起乘客乘坐东航、海航飞机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机,但需设置为“飞行模式”...

5

乘客在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不能用手机将成为历史了!日前,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公司宣布,从1月18日起乘客乘坐东航、海航飞机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机,但需设置为“飞行模式”。记者从国航、南航了解到,这两家航空公司也即将“解禁”手机。

为了争当第一,在17日晚上,海航与东航还展开了开机竞赛。海航宣布将在跨零点航班上首次允许开机,东航紧跟其后,宣布当晚的181个跨零点航班同时允许开机。为了再次“弯道超车”,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亲自执飞HU7781,并于当晚21:36分在机上宣布手机开放。对此,官方的解释是,海航在全球部署最东的航站是奥克兰。按照当地时间,海航已经跨过18日的国际日期变更线。

手机“解禁”后,旅客将可使用自己手机上的娱乐内容,在提供机上WiFi的航班上,旅客还能够刷微博发微信,或是获取公共WiFi上的共享内容。除此之外,“空中支付”也将变为可能,机上购买纪念品、免税品等附加服务也会更便捷。

不过,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被禁止使用。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另外,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要知道,每年超过35亿人次的飞行人群,飞行过程中允许使用手机这一决定将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