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即将上市 苹果能否在一片红海智能音箱市场上杀出重围?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2 17:07
2017年是人工智能大爆发的一年,而其中最火的就是智能音箱。就在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大肆攻城略地之时,苹果却姗姗来迟,终于,他们的智能音箱HomePod通过了FCC的认证,随...

1

2017年是人工智能大爆发的一年,而其中最火的就是智能音箱。就在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大肆攻城略地之时,苹果却姗姗来迟,终于,他们的智能音箱HomePod通过了FCC的认证,随时可以发布上市了。

另外,根据此前消息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的两家组装工厂之一的英业达已经出货,首批出货量大约100万台。

似乎种种迹象都在说明,苹果的这款智能音箱产品大约已经在路上。当然,HomePod推出的意义更多在于苹果布局智能家居,这款智能音箱将作为苹果布局智能家居的一个重要枢纽。那么问题来了,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即将上市,亚马逊谷歌会怕吗?

目前,亚马逊和谷歌的智能音箱已经从基本的音箱进化到可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等等,谷歌Home Max音箱和亚马逊Echo Spot音箱都已于去年底上市销售。

苹果HomePod售价为349美元(约2250元),比起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echo(99美元)和谷歌Home(129美元)都要贵上不少。智能语音部分,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经过多年实践也已经非常出色,并且有大量的第三方产品能够适配,而HomePod使用的Siri仅限于连接苹果已经认证的App,在使用场景的覆盖上似乎也局限了不少。只是凭借出色音质和苹果自身生态系统要在已经是一片红海的智能音箱市场上杀出重围,考验苹果品牌号召力的时刻来临了。

当然,对于亚马逊和谷歌来说,苹果这个强大的对手固然不容小觑,但亚马逊谷歌先发制人的优势,也是苹果所不能回避的,这就全看个人本事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