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Q4利润暴降95% 罪魁祸首竟是面板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3 17:10
全球最大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韩国 LG Display 宣布,该公司 2017 年第 4 季营业利益较 2016 年同期大幅下滑 95%,创近两年最低水准。

LG

全球最大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韩国 LG Display 宣布,该公司 2017 年第 4 季营业利益较 2016 年同期大幅下滑 95%,创近两年最低水准。

LG Display 表示,该项业绩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原因是面板价格下跌,加上对小尺寸 OLED 屏幕的开发和生产投入都超出预期所致。

LG显示器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440亿韩元(约合4120万美元),远低于预期,创下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营业利润。接受汤森路透I/B/E/S调查的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LG显示器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2500亿韩元。

LG Display 财务长 Don Kim 在声明中指出,面板价格的下跌趋势预计还将持续,但价格有望在 2018 年第 1 季末稳定下来。他还补充指出,第 1 季面板出货量可能会因为淡季效应的因素再下滑近 10%。

分析师称,由于需求疲软,苹果最新iPhone X放弃液晶面板转用OLED,去年第四季度手机液晶面板销量不及往年。研究公司WitsView称,在此前的价格上涨影响了大尺寸电视机需求后,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在去年下跌了20%至40%。

不过WitsView表示,电视机出货量反弹以及电视机厂商借低价囤积面板,将推动面板价格下滑在2018年放缓。此外,京东方等公司的新产线正不断增加产能,这将推动市场供需更加平衡。

目前,LG Display 还是主导电视 OLED 面板市场,但是其竞争对手三星的显示器业务则是主导了中小尺寸的手机 OLED 面板市场,这使得 LG Display 现在也希望向这一领域加紧脚步追上。

韩国政府于去年12月批准了LG显示器在中国兴建OLED面板生产厂的计划,该公司试图壮大其OLED业务,并挺进OLED智能手机显示屏领域,与三星抗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