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纪传媒将打造“超级英雄全网剧” 首次中美同步开发水煮娱

砍柴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8-01-31 14:00
印纪传媒董事长吴冰表示,“勇士”将抢占“中国超级英雄全网剧高地”。

日前,DMG印纪传媒宣布将打造基于旗下“勇士”系列IP的全球首个中美两大市场同步开发的超级英雄全网剧。据了解,“勇士”旗下IP“幻影博士”已敲定与制作出品《生活大爆炸》、《破产姐妹》等剧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及制作出品《绯闻女孩》、《吸血鬼日记》等热门剧的哥伦比亚华纳兄弟联合电视网(CW)合作。同时,印纪传媒董事长吴冰表示,“勇士”将抢占“中国超级英雄全网剧高地”。

不久前,吴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眼下国内影视剧市场言必称“超级剧”,而“超级英雄全网剧”领域依然是未开垦的空白。“印纪传媒是少数可同时变现中美两大娱乐市场的资深玩家。而”勇士“是史上唯一中美两大市场同步开发的超级英雄全网剧,也将是全球超级英雄迷的首次同步狂欢。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吴冰刚刚成功出品另一个本土“超级英雄”剧,即今年被誉为业内精品剧标杆的《军师联盟》系列。产业资深人士指出,作为网剧市场的绝对“爆款”,《军师联盟》系列证明了剧集制作品质、IP的“高概念”属性已是极为重要的流量担当。

在吴冰看来,《军师联盟》系列因其对“高概念”制作和对“极致质感”的追求,已具备国际水准超级剧品相,非常符合应印纪传媒理念。而回顾其过往制作的影视作品,其中惊人的相似点,便是英雄主义。

正因此,产业资深分析人士认为,“勇士”是世界上唯一待开发的超级英雄宇宙IP,论量级和丰富程度,仅迪斯尼旗下漫威和华纳旗下DC与之相近。“很多人不了解,除却漫威与DC的几个核心超级英雄人物之外,还有与二者平行的、坐拥逾2000人物的‘勇士’超级英雄宇宙。”

在上述人士看来,对比漫威宇宙和DC宇宙,勇士宇宙具鲜明的差异化优势。首先,勇士是唯一拥有国际角色背景的英雄宇宙,与另外两大宇宙中的超级英雄均来自美国本土不同,勇士系列超级英雄来自全球各地。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超级英雄也在其中;其次,勇士是三大英雄宇宙中最年轻的,具备更强现代感和当下元素。此外,与漫威和DC的高度天马行空架构不同,勇士的故事更贴近真实生活与邻家场景,这一点对影视剧、尤其是中国全网剧改编来说得天独厚。

勇士娱乐主席Peter Cuneo也认同该观点,其对媒体表示,“勇士宇宙”不仅是漫画领域翘楚,更是整个大娱乐领域的系列IP宝藏。随着“勇士”在电影、电视及多领域的迅速发展,勇士高概念品牌将在DMG印纪传媒带领下成为世界范围的领军IP.就国内影视剧市场而言,印纪传媒布局时间并不长。但在短时间内,已锁定现象级精品剧,这背后也印证印纪传媒从国际高概念IP操盘手到国内爆款推手的横向拓展。

对标DC,印纪传媒酝酿中国的超级英雄呼之欲出。熟悉美漫产业的业内人士指出,“勇士”系列IP中的多个主要英雄角色均适合改编为影视剧题材。但哪些“勇士”将被第一批改编为中国超级剧,目前还停留在猜测阶段,官方名称有待公布。

近年来,印纪传媒因拥有可长线开发的几张“高概念”娱乐“王牌”而备受瞩目。早前,其旗下的终结者IP授权开发的同名手游长时间高居免费榜前三甲。而印纪传媒在影视剧领域战略清晰,一方面坚持抢占具有“高概念”高度的头部内容高地,同时也稳抓成本控制更灵活且接地气的细分市场精品路线。

券商分析师认为,无论是勇士超级英雄宇宙,终结者IP,变形金刚实景娱乐,还是其高调收购的福布斯,均昭示公司在全球高概念影视、高科技娱乐及高概念主题乐园方面的稳步布局。而与漫威与DC宇宙一样,“勇士”不是一个单一影视IP,而是“具有高付费转化率的全球粉丝池、多层立体变现点、及长线开发潜能的娱乐价值金矿。”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