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有了新欢不要PayPal 后者股价下跌12%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01 16:12
2月1日,eBay宣布将于2020年停止使用PayPal作为其后端支付服务,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把其一小部分的支付量转移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取代PayPal的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阿...

科技行业最具传奇色彩的合作伙伴关系即将走入尾声。

eBay

2月1日,eBay宣布将于2020年停止使用PayPal作为其后端支付服务,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把其一小部分的支付量转移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取代PayPal的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阿姆斯特丹支付公司Adyen,而Adyen正是PayPal的竞争对手。受这一消息影响,PayPal的股价在后市交易中下跌了12%。

目前,当消费者结算的时候,可以继续留在eBay,使用Adyen服务,也可以离开网站,使用PayPal进行结算。Adyen还将为卖家提供更低的结算成本和更简单的定价结构。

至少在2023年7月之前eBay购物者仍然可以用PayPal支付。Adyen会分步接管eBay支付处理业务,今年首先从北美开始,到了2021年将会处理大部分交易。目前PayPal还是eBay的支付处理商,商户必须用PayPal帐户接收钱款。

对于eBay来说,这一举措被认为是为了像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大型在线购物网站一样,对关键结账体验采取更多的控制,同时也为eBay的购物者提供更多的支付选项。eBay在一篇博文中表示,Adyen可以支持全球200多种支付方式。由于eBay将开始向卖家收取支付服务费用,此举也预计最终将为eBay业务增加20亿美元的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eBay和PayPal曾是一个集团,但2015年两家公司“分手”,成为独立企业,两者还签订了为期五年的运营协议。

PayPal当年曾经表示,在2014年公司宣布分拆计划时,eBay占据了30%以上的PayPal收入,和超过50%的利润。虽然自分拆以后PayPal一直在寻求多元化的业务,但是它并没有透露有多少业务仍然来自于eBay。如今,PayPal的市值为1020亿美元,而eBay则为420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