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LG选择退出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03 17:20
又一个老牌手机厂商败走中国。近日,LG承认手机业务将全面退出中国,虽然LG手机业务退出中国已经不是新闻了,在业内早就传的沸沸扬扬,但还是略显凄凉,在这场手机蓝海的厮...

2

又一个老牌手机厂商败走中国。近日,LG承认手机业务将全面退出中国,虽然LG手机业务退出中国已经不是新闻了,在业内早就传的沸沸扬扬,但还是略显凄凉,在这场手机蓝海的厮杀中,LG选择了退出。

据TechCrunch的消息报告称,LG手机正在不断的亏损,并且速度惊人,就2017年第四季度就亏损了1.9233亿美元(韩元:2123亿),尽管比上个季度的3.317亿美元有所减少,但还是在持续亏损。

其实自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除了在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小幅盈利,LG的手机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中。

对此,LG公司表示,华为、OPPO、vivo等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以及零部件成本的上涨都是造成亏损的原因。如果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大厂听到LG如此甩锅是如何做想,或许心中会默默的吐槽一句,怪我咯?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LG自身定位不明确所造成的。当前,LG手机在高端旗舰手机市场不仅被苹果、三星、索尼压制,而且在中低端市场也被其他品牌所压制,所以LG手机在市场的定位十分尴尬,不仅产品竞争力不足,而且在广告投入方面也是跟其他频道相去甚远。

从2016年LG发布模块化旗舰G5之后,LG便再也没有推出国行版机型。旗下的V20、V30、G6等旗舰均无缘大陆市场。

LG真得会全面退出中国市场吗?不少业内人士表示,LG并不会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毕竟作为手机大厂,LG可以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对于中国这一个大蛋糕,相信任何品牌也不会拱手相让。

如果LG想扭转在中国市场的局面,还需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才能稳住脚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