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传博通公司5月中旬搬回美国 DoorDash获巨额融资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3 18:33
3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博通为了收购高通,计划将在5月中旬将位于新加坡的总部搬迁至美国,将总部搬迁至美国将有助于降低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

国内新闻

B站递交赴美IPO申请 计划融资4亿美元

5

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哔哩哔哩(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FORM F-1),计划在美国上市,融资金额4亿美元,股票交易代码为“BILI”。承销商为摩根史丹利、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招股书中暂未透露发行价区间以及股票发行数量。

招股书显示,哔哩哔哩2017年总收入为24.68亿元人民币,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年净亏损为1.01亿元人民币。公司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同比上年增长372%,2016年同比上年增长299.5%。

微信6000多个涉赌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

52

3月2日晚,微信团队发布公告,对近期的赌博帐号处置情况,在此进行集中公示。

公告称,2月8日至今,微信官方共计对6000多个涉赌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4万多个帐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

同时,官方再次强调,抢红包外挂类非法软件经常留有后门携带木马,一旦被安装,将有可能造成隐私泄漏甚至帐号被盗的风险;目前并不存在可以控制红包的大小的红包外挂,部分外挂以此为噱头,意在欺骗购买;对使用外挂的帐号,微信安全团队将会进行阶梯性处罚,请用户珍惜自身帐号的使用权利。

国外新闻

为收购高通:传博通有意将其总部搬回美国

3

3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博通为了收购高通,计划将在5月中旬将位于新加坡的总部搬迁至美国,将总部搬迁至美国将有助于降低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担忧。此前CFIUS已阻止多起并购交易。

  去年11月,博通曾宣布公司将回到美国本土,但当时并未说明具体什么时候搬迁。知情人士称,博通股东将于5月6日投票决定是否搬迁总部,如果投票通过,博通总部最早将于5月中旬搬迁。整个过程如果顺利,最晚将于5月中旬结束。

电商税终于来了 亚马逊开始在宾夕法尼亚州征收销售税

亚马逊

3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日前通知第三方卖家,它将很快向发往宾夕法尼亚州的包裹征收销售税。亚马逊在其卖家中心网页上表示,从4月1日起,亚马逊“将对发往宾夕法尼亚州用户的包裹计算、征收销售税,然后移交给当地的相关部门。”亚马逊公司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政策。

宾夕法尼州是第二个对电商销售征税的美国州,此前华盛顿州在去年11月宣布对电商征收“市场税”。去年,宾夕法尼亚立法者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互联网零售商向消费者代为征收消费税,从而为该州的实体店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丰田将投入28亿美元研究无人驾驶技术

丰田

3月3日消息,丰田汽车周五宣布,该公司携手汽车配件供应商电装公司(Denso Corp)、爱信精机(Aisin Seiki Co),组建合资公司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研究。据悉,该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达到28亿美元。

声明显示,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为“丰田高级开发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将于本月底正式成立,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丰田汽车将持股90%。该公司计划聘用大约1000名员工。总部设在美国的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技术官詹姆斯-库夫纳(James Kuffner)将担任该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融投资

DoorDash获巨额融资 机器人快递行业硝烟四起

55

3月3日消息美国食品外卖初创公司DoorDash刚刚完成了一轮5.3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和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参投。

DoorDash与美国多家科技领域的快递和物流初创公司合作,其中包括资金雄厚的Uber(Uber Eats)和Postmates。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oorDash将餐厅、消费者和交通基础设施联系起来,目前在全国6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

在此之前,DoorDash仅获得了1.9亿美元融资,其中最后一笔是由红杉资本在2016年领投的1.27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过后,使DoorDash的外部投资增加到了先前的四倍。

巴比特完成1亿元A轮融资,普华资本、泛城资本领投

4

3月3日消息,巴比特日前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和泛城资本联合领投,跟投方包括启赋资本、比特大陆。 巴比特创始人长铗道,“通过这轮融资,我们将快速对接资产端资源,力争率先实现原子资产(真实资产)上链的从零到一。”

对于这轮融资,巴比特创始人长铗评价说:“在区块链行业的前五年,那时谈论杀手级应用、区块链+还为时尚早,所以我们选择做区块链技术普及、信息传播的事情。但现在,区块链在现实经济中的落地已经呼之欲出,比原链项目的启动也就水到渠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