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iPhone X销售疲软影响 三星出现OLED屏幕产能过剩问题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5 18:00
三星集团目前是OLED屏幕的主要制造商,苹果最新发布的的智能手机iPhone X配置的便是OLED屏幕。但iPhone X发布后的市场销售疲软,导致三星出现OLED屏幕产能过剩的问题。因此...

是

苹果和三星电子是科技产业的一对死敌,通常一方的失误会让另一方受益。但这种关系在显示屏业务上并未得到体现,特别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采用的最新一代OLED显示屏中。

三星集团目前是OLED屏幕的主要制造商,苹果最新发布的的智能手机iPhone X配置的便是OLED屏幕。但iPhone X发布后的市场销售疲软,导致三星出现OLED屏幕产能过剩的问题。因此,三星可能会大幅削减对OLED显示屏的产能投资

与传统的液晶显示器不同,由于OLED显示屏消耗能量更少,所以采用该显示屏会使手机电池待机时间更长,并且不需背光源、分辨率更高、厚度更薄、重量也更轻。  

然而,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症结在于价格。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指出,iPhone X的显示屏的成本在110美元左右,这要比早一点上市的iPhone 8采用的LCD显示屏成本高出一倍以上。

“市场曾预计三星电子将会对OLED显示屏的产能进行投资,但如今这一计划已被推迟,”分析师拉纳说。

投资公司尤金投资证券(Eugene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woo 表示,iPhone X销售低迷导致三星OLED工厂出现开工不足的情况,据他估计,三星OLED制造工厂目前的开工率仅为50%至60%。他表示,这一状况对三星的财务影响较大,三星电子显示屏业务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4万亿韩元(约82.4亿人民币)。预计该业务今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在2000亿韩元(约11.7亿人民币)至3000亿韩元(约17.6亿人民币)之间。

HI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Chung Won-seok预测,三星出现此种情况是因为对于季节性低需求的转杯不充分,由于三星固定成本很高,他们应该多和其它品牌智能手机厂商达成合作,避免出现仅依靠苹果一家公司导致的尴尬情况。不过,伴随着6月份新款的智能手机发布后,OLED屏幕需求或将应该新一波高潮,预计情况会有得到改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