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景驰科技加入百度Apollo平台 保时捷计划打造飞行汽车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5 18:18
3月5日消息,景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驰科技”)正式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Apollo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展开合作,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发展。

国内新闻

景驰科技加入百度Apollo平台

1

3月5日消息,景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驰科技”)正式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Apollo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展开合作,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发展。

对于加入百度Apollo,景驰科技CEO韩旭表示:“景驰自创业之初就坚信,中国将最早实现无人驾驶,Apollo平台的开源开放创新模式为行业树立了典范,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个观点。景驰很高兴加入百度Apollo,在Apollo的助力下跑出更快的速度。”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全面拥抱自动驾驶创业新势力, 希望通过开源开放的创新模式,降低自动驾驶行业门槛,成为景驰等优秀创业公司的‘创新加速器’,让中国的技术跑赢世界。”

酷我被诉侵犯13部作品著作权,遭13万元索赔

3

3月5日消息,海淀法院官网今日发布案件快报称,因认为酷我未经许可复制、发行其原创作品,词曲作家李海鹰以侵害著作权为由将北京酷我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原告李海鹰诉称,其创作过一系列知名音乐作品,《我不想说》、《弯弯的月亮》、《我的爱对你说》等13首歌曲的词、曲均为其本人创作。经调查发现,酷我运营的“酷我音乐”、“酷我K歌”未经许可提供该13部作品的词、曲在线传播,以及这些作品有关歌曲的在线播放、下载服务。

李海鹰认为,酷我侵害了其对涉案作品依法享有的署名权、复制权、发行权、表演权、获得报酬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为此要求酷我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支付13部作品的赔偿金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13万元。

国外新闻

印尼打车应用Go-Jek考虑在本土IPO 时间暂未确定

Go-Jek

3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网约车公司Go-Jek总裁安德烈-索埃利斯托(Andre Soelistyo)周一向媒体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印度尼西亚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问题,不过尚未确定上市时间表。

索埃利斯托周一同印尼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就潜在的上市问题进行了交谈。依据印尼现行规定,准备上市的企业在上市之前的两年中需保持盈利。“我们谈论了科技企业需要为上市做些什么准备,以及证券交易所能够提供什么优惠条件等问题,”索埃利斯托说。他还表示,Go-Jek在印尼上市之后,未来还考虑会在海外的证券交易所上市。索埃利斯托称,Go-Jek目前尚未就上市问题与承销商进行接触,也没有确定融资规模、公司估值、以及上市资产等问题。

保时捷计划打造飞行汽车 欲进军飞行出租车市场

保时捷

3月5日消息,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正在考虑开发一辆具有飞行能力的汽车。该公司销售总监德特莱夫·冯佩德(Detlev von Platen)在接受德国杂志《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采访的时候透露了这个消息。《欧洲汽车周报》表示,车主可以在没有飞行员执照的情况下使用这辆车,因为车辆的大多数功能都是自动化实现的,车主只需要进行很少的操作控制。

冯佩德还透露,保时捷有意凭借这辆车打入飞行出租车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其实还不存在,但是Uber等网约车企业都已经将目光瞄准了这个领域。

亚马逊推免费工具包 开发者更易为Alexa技能添加各种音效

5

3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面向Alexa技能开发人员推出一款名为“Alexa Skills Kit”的音频工具包。这是一个免费的音频剪辑存储库,开发者可以利用它给他们为亚马逊智能助手开发的技能添加各种音效。

这些技能音效分为14个类型:氛围、动物、战斗、卡通、弗利、家庭、人类、影响、魔法、音乐、自然、办公室、科幻和交通。每个类型中都有各种各样的音效以及对应的SSML代码,开发人员只要将相应的SSML代码插入他们的技能代码就可以给技能加上音效。

投资

考虫完成C轮2000万美元融资,腾讯公司领投

考虫

3月5日消息,在线教育公司考虫(kaochong.com)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公司领投,B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加码跟投。本轮投资后,考虫将与腾讯课堂达成独家合作。

考虫是中国大学生直播课程领导品牌。自2015年推出英语四六级在线课程以来,两年的时间,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中用户数量最大,且营收最高的在线英语课程产品。

此前考虫曾完成多轮融资:2015年5月,考虫获得北极光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6年9月,获得经纬领投的800万美元B轮融资。

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获1亿人民币B轮融资,晨兴资本领投

上上签

3月5日消息,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宣布完成了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继续领跑电子签名行业,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DCM、顺为资本和WPS全部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创始人透露,这笔融资将用于引入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的各项新技术,为全球用户推出更加方便快捷的电子签约服务。

据了解,上上签成立于2014年8月,作为全国领先的电子签约云平台,向企业和个人提供实名认证、在线签署、合同存管、诉讼支援、保险赔付等覆盖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帮助用户提升交易效率、节约寄送成本、实现合同管理电子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