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本月弃用iTunes LP格式 iTunes难逃被砍命运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7 15:33
从2001年推出后,iTunes一直都是苹果最重要的一环,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而它也要被清除了。

苹果

从2001年推出后,iTunes一直都是苹果最重要的一环,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而它也要被清除了。

近日,苹果向音乐行业的用户发出邮件,宣布将停止支持iTunes LP格式。 

iTunes LP于2009年9月正式推出,类似于CMX格式,允许用户在听音乐的同时去欣赏其他的相关多媒体资料。只是LP虽然推出多年,但它在苹果的音乐业务里从来都不是重要组成部分,也没有获得过成功,而它的停止也从意味着苹果将停止出售iTunes音乐下载。

自从Apple Music推出后,苹果已经把重点放在了流媒体音乐上了,而iTunes多年以来一直没有大革新,iTunes被放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目前AppleMusic一直主打这线上音乐服务,每个月的付费用户都已5%的速度增长。

音乐行业认为,这是苹果朝着在线音乐服务迈出的另外一个步伐,另外业内普遍认为,苹果将会淘汰音乐下载模式,成为一家纯流媒体服务公司。

2000年代,苹果推出了iPod音乐播放器和iTunes音乐商店,给全球音乐市场带来一次颠覆性革命,传统的CD、唱片逐步被音乐文件所淘汰。

不过,在线音乐服务今天掀起了另外一场颠覆,传统提供歌曲下载的音乐商店,大部分被淘汰,消费者一般每月花费10美元,随意欣赏三四千万首歌曲,也有在线音乐服务提供商推出了免费服务。

面对在线音乐服务的主流发展趋势,微软在内的许多公司,早就关闭了音乐下载商店。苹果公司表现出行动迟缓,这可能影响到该公司在在线音乐服务市场的竞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