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摩拜进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日本处罚加密货币交易所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8 17:56
3月8日消息,摩拜单车宣布,本周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式投放单车,并逐步设立100个摩拜智能停车点。

国内新闻

摩拜单车进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式落地南美洲

摩拜单车

3月8日消息,摩拜单车宣布,本周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式投放单车,并逐步设立100个摩拜智能停车点。

圣地亚哥市有700万人口,四季气候宜人,冬暖夏凉。春节期间,摩拜单车已宣布在拉丁美洲的另外一个主要国家墨西哥落地,首站为墨西哥城。智利作为拉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也是摩拜单车进入的第二个拉美国家。

摩拜单车智利总经理Leonardo Estrada表示:“摩拜单车将以优惠的价格为本地居民提供便利的短途出行服务。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为本地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出行方式,为缓解城市的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做出贡献。”

映客计划今年赴香港IPO 拟融资3亿美元

映客

3月8日,据路透旗下IFR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视频直播平台映客计划今年赴香港IPO,计划融资3亿美元。

去年,映客曾接到宣亚国际的收购要约,但最终并未达成交易。去年9月初,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主体)股东奉佑生、廖洁鸣、侯广凌、映客常青、映客欢众和映客远达合计持有的蜜莱坞48.2478%的股权,交易价格约28.95亿元,映客估值为60.5亿元,此次交易采用全现金方式支付。去年12月15日,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签署终止收购映客的协议。

腾讯叮当联手长虹发布新品 助力家电智能化转型

腾讯

3月8日消息,腾讯宣布与家电巨头长虹达成战略合作,基于腾讯叮当AI助手解决方案的长虹新一代智能电视CHIQ-Q5R正式发布,用户体验已经做到真正“听得懂”、“答得上”及““感受愉悦”的领先水平。

作为腾讯发力AI科技领域的核心产品之一,腾讯叮当AI助手背靠腾讯AI Lab等平台及腾讯海量内容生态体系,并已在智能车联、智能音箱、智能穿戴、机器人等多个领域落地布局。此次首次亮相AWE并与长虹达成战略合作,是腾讯叮当AI助手在家电领域的重要布局,也是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的进一步拓展;两大巨头的强强联手,将对家电智能化发展发挥示范和助推价值。

国外新闻

区域打车巨头Grab即将敲定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交易

Grab

3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东南亚打车服务巨头Grab即将敲定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或下周签订正式协议。

知情人士称,根据拟议的协议,Grab将收购Uber在东南亚某些市场的业务,而Uber将获得Grab的部分股份。这种交易结构类似于Uber在2016年与滴滴出行达成的交易,当时Uber将其在华业务卖给了滴滴出行,换取了后者的部分股份。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双方考虑的情况来看,Uber可能会获得Grab的20%的股份。

Grab和Uber对此未予置评。

日本金融厅加大力度打击Coincheck等加密货币交易所

日本

3月8日消息,日本金融厅周四表示,该机构责令陷入困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 Inc.实施更多改进措施,并处罚了另外6家交易所,其中包括由上市公司GMO InternetInc.运营的一家交易所。

日本金融厅责令Coincheck调整管理结构,完善反洗钱程序;须在3月22日前反馈报告。受处罚的交易所:GMO Internet旗下GMO Coin,Tech Bureau旗下的Zaif,FSHO,bit station,Bicrements,Mr. Exchange。

日本金融厅称,FSHO和bit station必须关闭业务。

投资

金纳科技获A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火山石资本领投

金纳科技

3月8日消息,金纳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盈动资本、宜信母基金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创始人透露,这笔融资后公司将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并巩固自身在国内智能算法交易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金纳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智能算法交易的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私募基金、券商、高净值个人等金融投资者提供安全高效、成本可控的算法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中国领先的量化投资和交易技术平台。

青少年全外教篮球培训俱乐部YBDL获5000万A+轮融资

YBDL

3月8日消息,BDL(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对外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了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老股东达泰资本跟投。

据了解,YBDL定位于为4到18岁之间的青少年提供先进、完整、专业的全外教篮球培训体系,从而为中国的青少年带来顶尖的篮球体验,激发他们的篮球兴趣,从而养成青少年受益终生的运动习惯。目前,YBDL全国学员超过1万名,入驻城市超过30个,全国校区超过70个。而这组数字,仍在保持每年数倍的增长态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