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Uber再次出售业务换取股权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9 14:33
近日,共享出行平台Uber的国际化战略再度面临调整,这一次是放弃东南亚业务。根据知情人士消息,Uber计划将目前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当地共享出行平台Grab,并换取后者约30...

44

近日,共享出行平台Uber的国际化战略再度面临调整,这一次是放弃东南亚业务。根据知情人士消息,Uber计划将目前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当地共享出行平台Grab,并换取后者约30%的股权,双方可能会在本周或下周签署协议。这一举动标志着Uber将缩小其全球扩张的规模。

这两家公司目前仍在讨论协议的最后条款,而且此交易可能面临监管部门的详查。有消息称,Uber换取Grab股权的数量有可能会减少。

据悉在某种程度上,这次交易的结果,与2016年Uber与滴滴出行达成的交易类似。一年多以前,Uber将其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卖给滴滴出行。作为交换条件,Uber则将持有后者的股权,并且享有20%的经济权益。

截至目前,Uber和Grab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与Grab的资产置换交易,将有助于缓解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当前身负的重压。在Uber筹备2019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科斯罗萨西正努力修复Uber的财务数据。该公司在2017年的营收为73.6亿美元,但净亏损达到44.6亿美元。

科斯罗萨西不久前在接受印度一家媒体采访时,曾表示Uber仍将在东南亚地区积极投入用于市场拓展及补贴,但他同时承认,与本地的竞争对手之间的竞争让业务开展艰难。

Uber与Grab的谈判涉及到该公司在东南亚的大部分资产,但最终的协议可能不包括一小部分东南亚业务。Uber与Grab的谈判,还需要获得软银的支持。软银在今年1月斥资约77亿美元,获得Uber大约15%的股权,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似乎增加了Uber与Grab合并的可能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