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拿下美国职棒大联盟比赛独家转播权 扩大赛事直播规模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12 16:18
近日,这家科技巨头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Major League Baseball)达成转播合作协议,将在其社交网络平台上独家直播本赛季的25场比赛,美国地区的Facebook用户都可以观看。

Facebook仍不满足于当前的赛事直播规模。

Facebook

近日,这家科技巨头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Major League Baseball)达成转播合作协议,将在其社交网络平台上独家直播本赛季的25场比赛,美国地区的Facebook用户都可以观看。

Facebook在其平台上线了许多体育赛事直播节目,但这是首次有这样一支大型联盟同意在Facebook上独家直播其常规赛季的比赛。该联盟称,MLB的管理者们都一致同意此次与Facebook的合作。合作双方都没有透露此次合作涉及到的交易金额,不过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该交易金额大概在3000万美元到3500万美元之间。

此次与MLB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充Facebook的线上体育节目内容库。去年,Facebook和Fox Sport达成协议将在其平台上直播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还与Univision达成合作将在Facebook网站上直播来自墨西哥的顶级足球联盟的比赛。

据说这些比赛将由大联盟网络制作,这意味着它们会给人类似于广播的观感。然而,对于Facebook来说,这种权利允许它在广播中测试一些东西比如社交整合和图形化实验,增加了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

Facebook并不是唯一一家追求体育直播内容的科技公司。去年,亚马逊以5000万美元价格,买下了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赛季10场周四夜赛的直播权。这个金额,是前一年NFL周四档流媒体版权价格的5倍,并且仍未包括3000万美元的推广费用。

作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Twitter在体育赛事直播领域的力度更大。去年,Twitter与高校体育数字网络Campus Insiders联手,对美国300多所高校的比赛进行流媒体视频直播。同年,Twitter又首次与巴塞罗那国际足球俱乐部进行赛事合作,共同分享视频。

随着一系列体育赛事与社交媒体的新兴商业模式的兴起,传统体育赛事直播模式逐渐衰退。社交媒体和数字视频平台纷纷在体育界布局,以赛事直播作为主要的突破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