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半导体的领先地位 三星掷巨资扩建西安NAND闪存生产线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15 14:52
近日,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将在中国西安开建NAND闪存产业线 。去年三星就为了应对NAND闪存需求高涨,就决定在西安扩建NAND闪存生产线。该产业线将在3月底开...

三星

近日,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将在中国西安开建NAND闪存产业线 。去年三星就为了应对NAND闪存需求高涨,就决定在西安扩建NAND闪存生产线。该产业线将在3月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这是三星电子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三星电子存储芯片的二期项目,投资金额为8万亿元(合72亿美元)。

去年8月,三星曾经发布消息说,未来3年将会投资70亿美元,在中国西安扩充NAND内存芯片生产线,不过它当时并没有公布具体规划方案。

数据中心市场快速膨胀,需要更多的内存来处理数据,市场咨询公司Trendforce认为,因为市场需求增长,2018年三星NAND闪存业务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获得更多利润。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也在加强对国内设备线的投资。上月24日,三星电子在华城半导体工厂内举行了极紫外光(EUV)生产线动工仪式。

目前,三星共有四座正在生产的工厂,其中有两座是在韩国国内,分別位于韩国器兴以及平泽,海外的两座半导体工厂,则分別位于美国德州的奧斯汀和中国的西安。

半导体行业预计,第二期项目的完成将巩固三星电子在NAND闪存市场的主导地位。

2017年四季度,三星NAND业务的营收达到61.7亿美元,比上季度增长9.8%,达到61.7亿美元,其市场份额也从第三季度的37%上升到38%。

2017年智能手机以及PC等内存、闪存方面的需求增长,导致市场供应吃紧进而涨价。那时三星在半导体事业中的投资达到了26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这次三星在中国西安开建NAND闪存产业线,主要还是希望继续巩固自己在半导体领域的领先地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