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决定自产显示屏 三星到嘴的“肥鸭”要飞了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19 14:15
从去年开始,苹果“踢开”来自Imagination的PowerVR系列GPU,对外宣布自己研发GPU。现在,苹果又宣布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器,而这显示器就是前两年苹果早已布局的Micr...

3

从去年开始,苹果“踢开”来自Imagination的PowerVR系列GPU,对外宣布自己研发GPU。现在,苹果又宣布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器,而这显示器就是前两年苹果早已布局的MicroLED显示屏。

据说,苹果公司正在着重投资开发下一代MicroLED显示屏技术。MicroLED使用的发光化合物不同于当前的OLED显示器,这种屏幕的应用将会使设备更薄、更清晰、更节能。这个秘密项目代号为T159,由Lynn Youngs领导,负责监督iPhone和Apple Watch屏幕技术。

一直以来,三星是苹果手机屏幕重要的供应商,苹果除了向三星进行采购也是别无他法。苹果寻思不能将所有鸡蛋放一个篮子里,为了分担风险,苹果曾花费数十亿美元帮助 LG 研发自己的 OLED 屏幕。

去年发布的iPhone X是苹果首部使用OLED屏幕的手机,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应,但OLED屏幕目前只能由三星提供,苹果显然不能接受如此重要的元器件被竞争对手牢牢掌握着,因此加速对microLED屏的研发来替代OLED屏是苹果首选。

据了解,这种屏幕的生产难度远高于目前使用的OLED显示屏,苹果曾一度放弃了这个项目,但目前已取得进展,距离商用还需几年时间。

此次苹果决定自己研发设备显示屏这对于此前一直合作的三星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此前,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援引业内人士的说法称,三星2018年将为iPhone提供2亿块柔性OLED面板,为2017年的4倍。而今苹果自我造血研发生产microLED屏来替代OLED屏,那对于三星的依赖就不存在了,三星也因此失去了一个重量级客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