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美的库卡将设合资公司 Naspers将出售1.9亿股腾讯股票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22 17:58
3月22日消息,美的发布公告,称将与库卡集团设立合资公司并新建生产基地。

国内新闻

美的与库卡将设合资公司 并在顺德建立机器人生产基地

美的

3月22日消息,美的发布公告,称将与库卡集团设立合资公司并新建生产基地。

据 KUKA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库卡”)3 月 21 日公告,库卡监事会已批准将其在中国的一般工业业务与 Swisslog Holding AG(以下简称“瑞仕 格”,属于库卡下属子公司,该公司为医院、仓库和配送中心实施先进的自动化 解决方案)中国业务合并,并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承接上述业 务,合资公司双方股东将各自持有 50%的股份,合资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推 动库卡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渗透与扩大。

同时,中国顺德科技园将新建生产基地,进行新产品开发,直到 2024 年机 器人产能达到每年 75,000 台,加上现有产能,中国每年的机器人产能总数将达 到 100,000 台。

景驰正式宣布管理层调整结果 同时多位高管加入

景驰

3月22日消息,景驰科技今天宣布,任命韩旭为公司CEO,吕庆为公司President/CFO,李岩担任CTO,杨庆雄担任公司VP Engineering,原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张力加入公司担任VP Operations。

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整体的技术和商业化实力,景驰科技将迎来前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康典先生,出任公司的商业顾问,以及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金出武雄(Takeo Kanade)担任景驰的技术顾问。

美拍暂停上传内容:称为技术升级和系统维护

1

3月22日消息,美拍官网发布声明,为提供更好服务质量,美拍正在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和系统维护工作。系统维护期间,美拍App暂时停止上传内容,首页热门内容暂停更新,全站部分内容停止观看。对此,腾讯科技第一时间询问美拍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确认。

据悉,美拍为一款可以制作视频、直播的软件,它于2014年5月上线,美拍直播上线半年,累计直播数已达952万场,累计观众数5.7亿,吸引包括papi酱、王俊凯、奚梦瑶等众多明星使用直播。

国外新闻

Naspers宣布最多减持1.9亿股腾讯股票 约占总股本2%

7

3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周四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减持最多1.9亿股腾讯股票,相当于腾讯总股本的大约2%。在此次减持之后,Naspers所持的腾讯股权将从33.2%降至31.2%。

Naspers在公告中表示,通过套现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增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随着时间的推移将用于加速Naspers旗下部署在全球的分类广告、线上食品快递和金融科技业务,并追求其他令人兴奋的成长机会。外媒还透露,Naspers表示,自2001年对腾讯进行投资以来,该公司从未出售过腾讯股票。

传Lyft帮员工变现1.5亿美元股票 有望明年IPO

Lyft

3月2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一个身份不明的投资者计划以招标方式购买约1.5亿美元Lyft股票,估值大约较Lyft最近一轮融资折价3%。

这一折价比例相对较低,也反映出投资者目前对Lyft的兴趣,后者去年成功从Uber手中抢夺了市场份额。这种交易方式目前已经成为帮助老员工变现的流行方式,使之不必等到IPO即可获得丰厚收益,尤其是在科技创业公司普遍推迟IPO之际。在此之前,Uber和Airbnb等公司的员工已经通过类似的交易获得变现机会。通常来说,通过这种交易变现股票的员工,还要同时签订新的限售协议,直到IPO后才能出售剩余股票。

知情人士称,Lyft有望于明年IPO。

融投资

现磨咖啡Coffee now宣布获6000万元A轮融资

Coffee now

3月22日消息,现磨咖啡品牌Coffee now宣布已获6000万元A轮融资,由深圳联合创投、深圳拓普理德一号投资基金、苏州星火众达产业投资基金、香港尚融集团总裁万洪春先生等多方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国际级研发实验室的搭建及的咖啡生产基地无锡140亩工业园的搭建。

Coffee now是深圳鼎加弘思饮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咖啡品牌,主要生产现磨咖啡单杯饮品以及单杯饮品机。除了加工制造的业务,Coffee now还研发了与之配套的咖啡机,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咖啡机已经定型量产,根据应用场景和功能不同,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自主研发的具有胶囊自动识别功能的设备及各种自助设备也将投放市场。

车和家宣布完成30亿元B轮融资

车和家

3月22日消息,车和家今日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加上此前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车和家成立两年半以来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

对于本轮融资,车和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车和家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的出行空间,通过电机驱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运用,推动汽车从传统燃油交通工具向未来出行空间的转变。在研发和制造高品质的产品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为未来的出行储备力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