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仍深陷数据泄露危局 只好推迟智能音箱发布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28 17:18
深陷数据泄露丑闻的Facebook将搁置在今年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全新人工智能音箱的计划。在目前的负面浪潮中,消费者对于Facebook的隐私保护能力充满质疑,此时推出新款智能音...

6

深陷数据泄露丑闻的Facebook将搁置在今年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全新人工智能音箱的计划。在目前的负面浪潮中,消费者对于Facebook的隐私保护能力充满质疑,此时推出新款智能音箱难免会让用户怀疑在家里安装了个监听器。

据消息人士称,facebook本打算推出全新的智能音箱,配备数字助理和视频聊天功能,这款新品预计在5月份的facebook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但是目前该产品正在接受相关审查,以确保不会误用用户数据,从给造成使用者的信息泄露。

虽然该硬件要到今年秋天才能推出,但Facebook最初还是希望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进行预览。

这些设备是Facebook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通过使用人工智能,逐渐与用户的日常社交生活密切相关,遵循亚马逊及其Echo家用智能扬声器所打造的道路。但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Facebook对个人数据的收集和利用方式,现在让他们信任这样一款设备,或许并非最佳时机。

尽管Facebook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据了解,脸书仍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些设备。

该公司在定于5月1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将向大众解释其更加严格的新规定,尤其是应用开发商能够通过脸书的服务收集哪些类型的用户信息。

目前摆在Facebook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重拾用户信心,只有重新获得用户的信任之后才能请求采集更多的信息。截至目前Facebook仍未在AI语音助手上做出证明,尽管它创建了M,能够充当聊天机器人满足用户的需求,但这仅限于文字而非语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