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宝马抱团组建合资公司 降低行业急剧变化带来的风险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29 15:57
日前,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和宝马股份公司(BMW AG)联合宣布,双方计划合并它们的汽车移动出行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服务。

6

面对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的流行趋势,国内外车企为了在汽车百年一遇的变革中抢占先机,纷纷釆取抱团的模式。

日前,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和宝马股份公司(BMW AG)联合宣布,双方计划合并它们的汽车移动出行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服务。

两家公司称,将各自持有这家合资企业50%的股权,该交易的目标是扩大两家公司在驾乘共享、约车、停车和收费方面的现有服务。这两家公司还表示,在各自的核心业务中,两家公司仍是竞争关系。

据规划,合资企业的目标是成为创新出行服务的领导者。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都希望能够塑造未来出行,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出行体验,并支持城市和社区实现可持续出行。

近两年,自动驾驶、汽车共享作为行业变革先驱理念风起潮涌,大量科技巨头和创业公司涌入。前不久,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和东南亚对手Grab打成合作,而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也与英国捷豹路虎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投入无人驾驶共享项目的运营。

宝马和奔驰将移动出行业务合并,无疑在于减少行业急剧变化带来的风险。

这项合并交易将让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有机会在一个以技术为重点的行业分一杯羹。这个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它们的竞争对手还包括与智能手机应用有关的许多移动服务。

此次的合作也可以看出,宝马与戴姆勒已经将发展的方向不在局限于整车制造上,而是逐渐开始涉及共享服务的市场里边了,这也可以看做是厂家由后方走向前沿市场的好例子,不仅可以拓展自身产品市场,并且在车辆使用上也可以收集到更好的运行资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