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控股3Glasses母公司,将支付现金2.4亿元VR/AR

砍柴网 / 黑匣网 / 2018-03-31 16:22
根据披露的信息,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买方、卖方及一名独立第三方分别拥有 66.88%、28.55%及4.57%,其业绩将于公司的账目内合并计算。

3月22日,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00547.HK)宣布,2018年3月22日,公司全资附属Digital Domain Network Technology Limited作为买方与卖方林哲钜先生订立协议,以收购目标公司Lead Turbo Limited已发行股本66.88%,总代价为最高人民币 2.4亿元(相等于约2.98亿港元)。代价可予调整,并将以现金支付。

根据披露的信息,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买方、卖方及一名独立第三方分别拥有 66.88%、28.55%及4.57%,其业绩将于公司的账目内合并计算。

heix 黑匣网

公告称,目标集团主要从事虚拟实境及增强实境硬件、智能穿戴装置、虚拟实境软件开发工具包及其他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销售业务。目标集团的高级管理层在虚拟实境/增强实境的技术开发方面具有逾10年经验,并为在中国提供虚拟实境及增强实境解决方案的先驱。

据黑匣了解,Lead Turbo Limited即为深圳VR公司3Glasses的母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VR头戴设备,以“3Glasses”品牌广泛应用于电脑游戏、模拟器及训练器。

公告称,根据Canalys出具的一份市场报告,2016年,按虚拟实境头戴设备销售量计,目标集团在中国排名第三(销售量占市场份额9.4%)。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2个年度,目标集团实现收入人民币1354.5万元、1364万元;税后净亏损3384.8万元、2137.2万元。

heix 黑匣网

另一方面,数字王国是老牌的视觉创意公司,曾负责好莱坞200多部大片的视觉特效。近年来,数字王国大举进军VR领域,除了内容外,还在国内布局VR影院。此次投资后,数字王国可能会批量采购3Glasses的软硬件方案用以自身VR业务。

来源:黑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