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金融包圣:互金出海IPO绝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新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8-03-31 22:10
随着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市大潮到来,不断有平台选择出海IPO,或香港或欧美可谓是不亦乐乎。一些投资者总是将其原因简单地归结为自身融资需求或者是宣传考量。

空中金融包圣:互金出海IPO绝不仅仅是为了赚钱1

随着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市大潮到来,不断有平台选择出海IPO,或香港或欧美可谓是不亦乐乎。一些投资者总是将其原因简单地归结为自身融资需求或者是宣传考量。

其实,这仅仅是表面现象,在空中金融(注册领红包)看来,关键点还是竞争。目前,国内互金领域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空中金融总经理包圣说:“随着行业发展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监管力度越来越强,互联网金融的进入门槛逐年提高,根据目前的发展程度来看,从存管到备案,整体行业门槛明显加高,大量平台面临清退。基本上互联网金融平台即将进入一个明显负增长阶段。”

在这种背景下,资产端的竞争就变成了划分市场格局的关键,优质资源就那么多,谁吃到大头谁就是市场老大,所以很多具有实力的平台选择上市其根本目的也在于此,通过上市募集资金扩大影响力然后网罗更多优质资源为己所用,甚至在某些资产领域达成垄断!说到底,都是为了占据市场优势地位而抢先布局的做法。

包圣还认为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同质化标的现象比较严重,缺乏关键切入点是目前大多数互金平台的痛点所在。克服这一痛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靠强大的资本实力直接破局,所以不论从哪方面来讲,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了获取更多优质资源达成市场优势地位而选择上市就不难理解,一些即便是极大压低发行价也在所不惜地搞“自残”式IPO的原因也就在这里了。

当被问及空中金融会否选择上市时,包圣不无幽默地表示:“我们空中金融作为空中网旗下唯一的金融理财平台,从成立之初其实就自带上市属性!

公司从内部运营到相关的产品选择包括平台的风控技术等,完全是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来进行设定的!而且我们现在手中掌握了大量的优质资产,不论是国家级农改项目的农牧宝、还是具备超高安全性的稳盈宝,都是业内公认的稀缺资源。

何况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银行存管,对于备案审核也可以说是信心满满。可以说整个平台都处于快速发展期,国内的市场份额尚未达到饱和,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空中金融并不需要依靠IPO来进一步吸引资金强行扩大影响力。当然,如果我们发展到一定程度,也不排除会谋求独立上市。另外即便要选择海外IPO,也要先进行VIE架构的搭建。”

空中金融成立于2016年,是空中网集团全资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自成立以来,空中金融坚持合规经营,严把风控,加强体验的核心理念,依托空中网先天的互联网场景+流量入口优势,并独创大数据+PEM复合风控系统,为构建一个安全、透明、规范、快乐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而努力。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