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炉6月网贷风投系报告:累计成交额190亿专栏

/ 网贷天眼 / 2016-07-21 09:16
6月份,具有风投背景的P2P平台累计成交额为190.05亿元,相比5月份成交额有所上升,环比上升0.16%,上升幅度较小,平均综合利率为9.94%,略低于P2P整个行业综合利率水平,借...

网贷天眼

一、P2P整个行业6月热点聚焦

  四达投资6月10日下午,发出《致四达投资人公告》,经投资人投票选择,将采用清盘方案,资产变现返款。6月1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行业自律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网贷协会要按照北京市“1+3+N”自律管理模式。

  6月24日,P2P平台民民贷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民生银行将于6月27日至29日关停所有P2P充值通道。但是并非一刀切信号信誉好、规模大的P2P公司可保留接口。

  6月29日上午,惠州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平安鹅城”通报“E速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最新进展,通报称“e速贷”案中丘某琼等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对犯罪嫌疑人朱某飞、彭某丽2人依法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6月30日,北平P2P平台金联所出现兑付困难,金联所方面要求投资人签署协议,并称金联所母公司复和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和投资”)会进行垫付,并且被连曝逾期未兑付线上缺口超1亿。

  二、风投背景P2P平台6月总体数据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已经获取数据并且具有风投背景的P2P平台数量总计为31家,累计成交额为190.05亿元,相比5月份成交额有所上升,环比上升0.16%,上升幅度较小。

  此外,根据数据显示,本月具有风投背景平台的综合利率为9.94%,略低于P2P整个行业综合利率水平,借款期限为8.63个月,高于上月借款期限,同时也高于P2P整个行业平均借款期限水平。

  

  风投背景平台总成交额(单位:亿元)

  风投背景平台名称(黑体表示已获取平台数据,灰体表示平台数据不全):

  

  三、风投背景P2P平台6月份数据排名

  我们基于平台发展规模、知名度、活跃度和项目信息透明度等维度综合筛选,选取成交额较大且具有风投背景的15家平台进行研究,这些平台的投资人和借款人数众多,团队背景和风控能力较强,业务操作规范,具有一定的领域代表性。

  统计的平台包括易贷网微贷网翼龙贷网、团贷网人人贷、易宝金融积木盒子有利网银客网爱钱进大麦理财金联储钱多多网利宝银票网

  1. 风投背景平台6月份成交额排名

  

  部分风投背景平台成交额变动情况(单位:亿元)

  具有风投背景成交额排名前十的平台依次为微贷网、团贷网、翼龙贷网、易贷网、、积木盒子、人人贷、银客网、有利网、爱钱进和金联储。其中金联储相比5月排名上升1个名次,首次挤入前10名,积木盒子上升2个名次,挤进前5名,此外,微贷网依旧排名第一。

  本月挑选的15家平台累计成交额约为165.36亿元,环比下降6.99%,占整个风投背景平台累计成交额的87.01%。

  从平台的环比变动来看,上述15家平台的成交额中仅有5家上升。其中涨幅最多的是爱钱进,环比增加19.95%,其次是微贷网,上涨了13.34%,涨幅最低的是金联储,环比增加1.10%。

  2. 风投背景平台6月份收益率排名

  

  部分风投背景平台收益率变动情况

  本月利率排名前15的平台平均综合利率为9.74%,相比上月基本不变。而本月整个网贷行业平均收益率为10.32%,风投背景平台的平均收益率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具体平台来看,本月平均收益率高于整个网贷行业平均水平的只有5家,分别是钱多多、爱钱进、团贷网、大麦理财和易贷网。此外,排名前三的平台中只有爱钱进利率微降,但上升1个排名。

  总体看,15家风投背景平台中,有5家平台排名上升,其中金联储上升4个名次,易宝金融上升2个名次,爱钱进、团贷网和微贷网均上升1个名次,4家平台名次不变,6家平台名次下降。

  3.风投背景平台6月份平均借款期限排名

  

  部分风投背景平台平均借款期限排名

  本月统计的15家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为8.59个月,与上月相差较小,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具体平台来看,前四家平台的平均借款期限都超过了12个月,爱钱进的借款期限更是达到了37.4个月,排名第一,其次有利网以20.12个月的借款期限,位列第二名,被统计的平台近一半的平均借款期限在2~6个月之间。

  从平台借款期限的变动来看,统计的15家平台中有4家平台排名上升,易贷网和团贷网均上升2个名次,其余仅上升1个名次, 有6家平台排名次序不变,5家平台排名下降,下降幅度最大不超过2名。

  4. 风投背景平台6月份借款人排名

  

  部分风投背景平台借款人数排名

  本月统计的15家风投背景平台中借款人总数为518975人,相比上月有所增加,环比上涨3.10%,其中,积木盒子借款人数位列第一名,环比变动幅度相对较小,排名依旧不变。

  从具体平台来看,借款人数超过15000万的有5家,分别是积木盒子、有利网、微贷网、翼龙贷网、爱钱进。其中有4家平台的借款人数在100~10000人,低于100人的平台也有五家,分别是金联储、网利宝、易宝金融、钱多多和大麦理财。

  从平台借款人数的变动来看,本月被统计的15家平台的借款人数排名没有变化,相对稳定。

  5.风投背景平台6月份投资人排名

  

  部分风投背景平台投资人数排名

  本月统计具有风投背景的15家平台中投资人总数为594283人,与上月投资人数相比,基本不变。

  从具体平台来看,本月仅有利网1家平台投资人数超过10万人,前十名平台投资人数均超过1万,此外,投资人数少于5000人的平台共2家,总体投资人数范围变动相对较小。

  从平台投资人数的变动数量来看,本月增幅最大的是团贷网,增幅达到了22.33%,增幅最小的是积木盒子,环比增加2.30%。

  6.风投背景平台6月份贷款余额排名

  

  部分风投背景平台贷款余额排名(单位:亿元)

  本月统计的15家具有风投背景平台贷款余额之和为780亿元,环比增长6.03%,高于整个P2P行业平均水平。

  从具体平台来看,本月贷款余额超过50亿的平台有6家,数量与上月持平,分别是翼龙贷网、人人贷、爱钱进、微贷网、有利网和团贷网。其中翼龙贷和人人贷的贷款余额更是超过了100亿。贷款余额最低的是易宝金融,约2.81亿,环比下降21.40%。

  从排名变动来看,15家平台的贷款余额与上月相比,有5家排名有所变化,变化幅度较小。

  三、总结与展望

  6月份,具有风投背景的P2P平台累计成交额为190.05亿元,相比5月份成交额有所上升,环比上升0.16%,上升幅度较小,平均综合利率为9.94%,略低于P2P整个行业综合利率水平,借款期限为8.63个月,高于上月借款期限。

  上榜的15家平台中,微贷网成交额36.27亿元,位列第一名,贷款余额位列第五名;有利网以投资人143552人居于榜首,借款人8.4万人,排名第二;总体看,上榜的15家平台较上月,各个数量统计指标都相对稳定。

  网贷天眼,P3P理财第一门户网站。网贷行业原创新闻、权威报告、深度测评,只出投资人必看的精品文章。微信公众号:tianyanguanwei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