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日报:美国P2P来中国路演筹钱 行行贷董事长失联专栏

/ 网贷天眼 / 2016-07-21 12:07
7月17、18两日,对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来说可以用“热闹”一词形容。几乎中国所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聚集在被称为全球首个聚焦P2P的峰会——金融科技峰会朗迪(LendIt)中国峰会上...

第一则:美国P2P资金端现“巨震” 来中国路演筹钱?

7月17、18两日,对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来说可以用“热闹”一词形容。几乎中国所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聚集在被称为全球首个聚焦P2P的峰会——金融科技峰会朗迪(LendIt)中国峰会上。该峰会首次进入中国,“沸腾”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这从为期两天极为紧凑的主题发言及多个平行论坛、研讨会、路演、媒体发布会、闭门讨论会中可见一斑。

第一财经记者参加了两日的峰会,在参与各个分论坛和主论坛之余,注意到一个现象,美国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不仅是到中国了解目前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情况,更多是寻求合作,而这些合作更多集中在资金端。在部分中国P2P网贷行业人士眼里,此次的朗迪峰会一定程度上成为美国网贷平台寻求资金的路演之行。

反正我觉得是中国发展越来越好了,美国也想过来分一杯羹,而且美国P2P网贷行业不良率不断走高,资本市场表现不佳,导致此前大量购买P2P资产的对冲基金不断抛售,资金流走向枯竭,让美国将资金来源获取目标瞄准了中国,美国网贷平台寻求资金的路演之行可能就在此次大会上了。

第二则:行行贷清盘:董事长失联 门店开在市政府对面

7月15日,总部位于北京的P2P平台行行贷向投资者发布清盘公告,称因董事长徐步明失联,公司已经无法正常运转,决定对公司资产进行清盘偿还给投资人。根据公告,平台暂停发标,将在9月1日前完成资产清查,9月15日前公布兑付方案,偿还给投资人。公告还公开了董事长徐步明的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

又一个老板跑了,还是要赶紧抓到啊,不然投资者的心得多凉啊。

第三则:P2P转型现AB面:竞争转向合作 布局更多业务

日前继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后,沈阳市政府也出台了互金专项整治方案,并对P2P网贷、股权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等业务进行规范。互金专项整治的扩大化和提速,也让整个行业加快了整合、转型的节奏。7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首次落地于中国的全球科技金融“朗迪峰会”上了解到,多数互金平台正在酝酿业务转型。

一方面在行业的加速洗牌下,原有的竞争关系正在向合作模式转型,另一方面,更多互金平台正在在传统P2P借贷、固定收益资产转让以外的多元化业务,其中包括理财产品代销、直销、海外资产配置以及智能投顾等产品。

由竞争转合作,多元化发展业务,可以让每个平台间优势互补,资源互助,互联网金融行业真是要越发展越好了,可喜可贺。

第四则:交行首席经济学家:P2P问题平台中2/3是因诈骗和自融

7月19日消息,随着P2P网贷平台的快速发展,其问题也逐渐暴露。在2016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到目前为止,P2P平台大约5000多家,其中接近40%是问题平台,而2/3的问题平台是由于道德风险产生的,即诈骗和自融。

据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喆归纳,P2P平台出现的问题可以分为:跑路、提现困难、停业、经侦介入、坏账无力承担、运营不合格、诈骗等。

监管还是得抓紧,该紧的地方还是要紧,平台资质,这个要求应该高一点。内部风控的规章制度要做好,借款人的信息披露要做好。

PS:下大雨了,大家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闲来无事多来官网看看新闻。

网贷天眼,P3P理财第一门户网站。网贷行业原创新闻、权威报告、深度测评,只出投资人必看的精品文章。微信公众号:tianyanguanwei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