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影视成绩惨淡,阿里巴巴为何还花46.75亿元,买下9000万股?水煮娱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4-03 10:42
去年7月份万达电影宣布停牌,至今已长达9个月,仍未见任何动静。

去年7月份万达电影宣布停牌,至今已长达9个月,仍未见任何动静。市值的数字依然停留在611亿元,这距离它2015年顶峰时期市值破千亿元,已跌去近四成。

王健林依然将电影业务看做是万达的未来。“影视产业要继续保持高增长,补上内容短板,实现企业中长期目标。”2018年会上,王健林对影视提出了新目标。

数据显示,2017年,万达集团收入2273.7亿元,影视集团收入532亿元,占总收入近1/4。而这个时候,万达影视也有多位高管离职。

万达官网的信息显示,万达集团旗下的四大业务集团,由此前的商业、文化、金融、网科,悄然变更为商管、文化、地产、金融。最显著的变化有三:商业集团更名为商管集团,地产集团成立,网科集团消失。这或许意味着网科业务不再以业务集团的形式来运作。

万达电影2015年1月A股上市,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已形成电影放映、发行、广告、时光网平台、游戏等业务板块。2017年营业收入132亿元,会员数量突破1亿;拥有直营影院516家,4571块银幕,约占全国电影票房市场14%的份额。

4月2日下午消息,路透社报道,万达电影宣布其股东万达投资同意向阿里巴巴的投资部门出售9000万股股票,售价为每股51.96元,约合8.27美元;总代价约为46.75亿元人民币,约合7.44亿美元。

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用接近47亿元与万达影视达成了合作,双方将在在线票务平台,影视与广告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而有趣的是万达影视2016年主出品的电影总票房只有18亿,位列行业第20位;2017年总票房50亿,位列第8位。五洲发行2016年主发行的影片票房不到10亿,排名第12位;2017年总票房也只有14亿,滑至第21位。但王健林依然看好万达影视,不知道马云大叔这一次是亏了还是赚了,大家伙又怎么看呢?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