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大搜车并购车易拍 加州允许完全无人驾驶车辆路测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03 17:54
今天大搜车对外公告称已完成对车易拍的并购,日后车易拍仍保持独立品牌和运营体系,原有团队和组织架构保持不变。高鹄资本作为本轮并购的独家财务顾问。

国内新闻

携程获得网约车牌 加入出行市场混战

携程

4月3日消息,携程对外宣布旗下携程专车已于3月底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部交通运输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也就是俗称的“网约车牌照”。这就意味着,携程专车具有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上服务能力,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携程国内专车事业部CEO李乔表示,为给全国的用户带来统一的服务体验,携程专车将根据全国各城市关于网约车的细则,以其中最苛刻的条件作为入门门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携程专车。以高标准要求自身,才可以在旅游全过程中为用户提供超预期的优质服务,让用户的出行更加舒心、更加省心、更加放心。而这也正是携程不断努力的目标。

豆瓣音乐与V.Fine合并 新公司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1

4月3日消息,豆瓣音乐宣布和音乐版权管理公司V.Fine 完成合并 。双方宣布,合并后,豆瓣为新公司最大股东,将继续在产品、流量、品牌、运营等方面为新公司提供全力支持,并坚持豆瓣音乐的品牌调性,在产品和商业化方面与新公司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同时,新公司完成近千万美元的首轮融资,由挚信领投、险峰创投和唯猎资本跟投。

新公司将保留双方已有品牌,并延续豆瓣音乐和V.Fine 的品牌定位,在深层次业务上进行融合。豆瓣音乐包括线上社区豆瓣音乐人、网络电台服务豆瓣FM、独立音乐厂牌大福唱片及青年文化品牌潮潮音乐节。V.Fine 主要业务是原创背景音乐版权管理,包括独立研发版权检测、识别和加密技术和自有版权库维护和授权分发。

大搜车并购车易拍 姚红军称二手车电商仍有机会

大搜车

4月3日消息,今天大搜车对外公告称已完成对车易拍的并购,日后车易拍仍保持独立品牌和运营体系,原有团队和组织架构保持不变。高鹄资本作为本轮并购的独家财务顾问。

大搜车CEO姚军红表示,并购车易拍是为了加速打造一个全新的二手车货源交易平台。“说是并购,其实更像是战略协同,只不过资本介入会让我们之间关系更紧密。二手车交易的行业痛点从未得到真正解决,我们在一起可以为行业输出全新的价值。”

国外新闻

加州允许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上公共道路测试 车管局已开始接受申请

加州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今日宣布,它将开始接受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申请。以前,加州监管部门要求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必须配备人类安全驾驶员,现在则放宽了这项规定。

加州车管局简要说明了申请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所需的必要条件,包括抵御网络攻击的适当安全措施、双向通讯设备以及车辆不能在某些指定区域和条件下自动驾驶等等。

英国银行开始在支付系统中测试区块链技术

英国银行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银行开始了自己的PoC计划,通过分散式区块链技术检验其在实时结算(RTGS)功能中的潜力。旨在为英国提供一个弹性、强大、创新的系统。整体来说,PoC是金融业对科技变化趋势的一种回应。

英国银行希望保护金融稳定,同时拥抱创新,保持数据的完整性。实时结算平均每天能够处理大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四分之一的数据,同时还能继续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去年5月公布实时结算的愿景之后,PoC已经成为了英国银行202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会让我们看到金融行业开始使用正确的技术在核心业务中。

投资

阿里体育完成超12亿元A轮融资,高调宣布战略并购乐动力

阿里体育

4月3日消息,阿里体育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完成12多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峰基金主导。本轮融资后,阿里体育估值超80亿元。与此同时,阿里体育宣布战略并购互联网健身运动品牌乐动力,这是阿里体育第一笔全资收购,刘超新任阿里体育的副总裁。对此,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表示,收购的初衷是给公司的平台战略增加技术砝码,让乐动力成为阿里体育健身服务的助推器。

据乐动力官网介绍,乐动力是一款能够全天候自动记录用户运动行为的健康类应用。支持步行、跑步、骑行等有氧运动的自动识别和热量计算,同时还能帮助用户自动生成每天的生活轨迹。

获猎聘、东方富海领投1.8亿C轮融资,UniCareer帮助大学生精准匹配求职培训

UniCareer

4月3日消息,在线职场教育科技平台UniCareer(职优你)今天宣布获得由猎聘、东方富海领投,新东方和昆仲资本跟投的1.8亿C轮融资。本次融资,UniCareer将用于在线课程的持续迭代更新以及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UniCareer希望同所有学生一起努力,切实通过企业端的精准匹配帮助大学生在职场打通关。

此前,UniCareer曾获得由Preangel领投、Wei基金唯品会LP跟投的100万美元Pre-A轮融资,2016年6月,获得来自潇湘资本领投,Yi Shi foundations for Innovation以及云毅资本跟投的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7年7月,获得由新东方与昆仲资本联合领投的千万级B轮融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