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大财!电商类目隐性暴利行业揭秘创投圈

砍柴网 / 枫哲 / 2018-04-10 19:39
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6年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增幅为9,123亿元,预计2016-2020年复合增速高达17%,到2020年,整体规模将达到3.6万亿元,需求可谓非常旺盛。

如今电商的大部分商品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而只有开发出新的蓝海,创造市场的新需求,才是通往暴利电商的真正途径。

那真正的蓝海在哪里呢?

电商演化到今天,运营成本急剧飙升,已经远远高于实体店的成本了。现在电商平台商家那些有一定规模的,大部分净利润都在3%-10%,甚至是亏本。我一个朋友做化妆品,一年销售额1个多亿,净利润也只有6%。

前几天还跟一个朋友聊天,卖男鞋,17年店铺年销售额做了3000多万,我问他有没有算赚了多少钱。他和我说要不算仓库里面4.5百万的货,还亏了几十万……

这些还不是个例。去年我做了针对1500个商家的抽样调查,只有19%的商家在电商平台上是真正盈利的,真正能赚大钱的不到1%。

可见现在电商的大部分商品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现在电商商家之间的竞争,其实是红海竞争,在这里只能拼价格,谁都无法从这种恶性竞争中解脱。

而只有开发出新的蓝海,创造市场的新需求,才是通往暴利电商的真正途径。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我如今电商还有没有蓝海暴利项目,问我的人太多了,我也不可能一个一个的回,干脆写篇文章,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个赚钱的大行业。

一个暴利电商品类

在2017年双十一狂欢购物节正式落下帷幕时,大多商家都被1682亿吸引住了,然而,真正的机会并不在这上面。

当我们从产品品类角度看,发现大家电销售额占天猫双十一总销售额的15.2%,手机销售额占比8.7%,个人护理品占比5.6%,母婴用品占比3.6%,生活电器占比2.8%,彩妆占比2.5%。

没错,有一个品类让我们眼前一亮,正是母婴用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看到有个品类冲上来,又很快掉下去,例如16年的家装/汽车品类。短短一年,我们在17年的双十一就已看不到它的踪影。

而母婴用品却屹立不倒,已经连续三年排进前五。凭什么?

母婴品类为什么这么火

当消费升级遇上政策放开后的小“婴儿潮”,母婴市场也就迅速成为了一个“新蓝海”。

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6年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增幅为9,123亿元,预计2016-2020年复合增速高达17%,到2020年,整体规模将达到3.6万亿元,需求可谓非常旺盛。

根据天猫大数据,母婴消费人群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泛90后、25-30岁的妈妈占比将近60%,消费者收入和教育水平的持续提高,促使用户对母婴产品的需求已然不是价格驱动,而是对“品质安全、科学育儿、潮流风尚”等多个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毕竟在国内,一旦涉及孩子的消费,机会成本就会被极大拉高,父母很难容忍在孩子身上出现任何闪失,因此选择信任的品牌成为用户在消费时重要的消费心理。

而在这些孩子的消费品里,又以儿童安全座椅最火爆,在安全出行方面,父母不能容忍任何闪失!因为我们见过太多的悲剧。

儿童乘车安全现状

每年全球在道路交通事故致死人数高达130万,其中儿童死亡约180000人。

而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90% 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发展中国家,预计到2020每年道路交通致死人数将达到190万。

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统计分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降低70%的交通事故死亡率。

“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早已有立法规范,部分国家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甚至超过90%。从结果上看,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儿童交通事故伤亡率远低于发展中国家。”

目前我国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二胎的开放,加上受国际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座椅运用的影响,儿童安全座椅商场刚需非常之大。

儿童搭车交通事故迫使家长安全意识进步,有关组织的呼吁,必然影响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力度。

可以说,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机会非常巨大,这才是真正的电商蓝海品类。

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机会

全球市场规模高达60亿美元

根据QYResearch发布的《2017全球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规模为38 亿美元,相对2015年增长了7%。

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前向式座椅占据80%的市场份额。

其实,儿童安全座椅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畅销了数十年,其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基本在90%左右。

中国市场规模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反观中国,尽管儿童安全座椅产业已经发展了十余年,国内部分企业的儿童安全座椅研发生产水平已经与世界接轨,座椅产品95%销往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然而,据有关数据显示,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足1%,绝大部分消费者尚不了解安全座椅的用途。由此可见,中国的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却才刚刚起步,仍有充分的市场可以挖掘。

智研来源:智研数据中心整理

业内人士预计,预计2017至2022年,中国儿童座椅市场将会出现爆炸性增长,卧式和后向式座椅将会有明显份额的增长。

而这种爆炸式增长,我已经在一家母婴用品公司,看到了趋势。

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爆炸式增长

2017年双11,天猫母婴类别容量惊人,销售总额高达114亿。

而这之中,好孩子表现格外亮眼,截止11.11日24点全网销售额已突破3.5亿,蝉联了天猫双十一高速安全座椅天猫母婴用品七连冠。

好孩子高速安全座椅单品爆售46000台,其中单型号CS719全网突破17500台,再次证明了儿童安全座椅中高速座椅市场的巨大前景!

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以创新的产品和卓越的品质,成为众多宝爸宝妈心目中最想购买的安全座椅,而这也是多年积淀的结果。

成立于1989年的好孩子,前身只是一个频临倒闭的校办厂,但今天早已是全球最大的儿童耐用品供应商和品牌经营商、中国最大的孕婴童全渠道专业零售平台和生活方案提供商。

在28年的发展道路上,创新始终是推动好孩子实现自我升级的重要基石。它在欧洲、美洲、亚洲建立了7大研发中心,吸纳了450名全球设计精英,平均每天要推出一到两款新产品。

它坚守产品质量,不断推高品牌影响力,主导或参与制定了国际国内行业标准186项,并成立了ISO/PC 310儿童乘用车标准秘书处,主掌全球行业话语权。在中国、美国、欧洲三大母市场,好孩子均进行了自主品牌经营,市场占有率分别连续24年、18年、11年保持第一。

历时50多个月,在花费7.5亿元进行的12万次实验室撞击的大数据基础上,好孩子研发团队重新解构航天器安全着陆技术,创造性地发明了GBES宇航溃缩吸能装置,并将其应用于好孩子高速安全座椅系列产品当中。

相比于一般只符合国标、欧标50 km/h强制动态撞击测试要求的普通汽车安全座,采用宇航吸能科技的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不单符合国标、欧标,且为了保障孩子更安全, 自行制定要求更高更严苛的企业标准:

在80 km/h速撞击测试中,各项性能指标仍然全部达到国标、欧标相应要求。迄今为止!好孩子汽车座已连续6年蝉联全国第一。

来源|微信公众号:派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