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战略投资汇通达 保时捷效仿特斯拉在美建充电网络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17 17:46
4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五星控股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向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通过阿里巴巴和汇通达的合作,探索农村新零售样...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汇通达 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阿里巴巴

4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五星控股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向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通过阿里巴巴和汇通达的合作,探索农村新零售样本,赋能更多农村商业组织,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双方将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下单平台、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

腾讯即将发布智能音箱:可接收微信 定位千元级消费产品

腾讯

4月17日消息,在即将上市的智能音箱腾讯听听品鉴会上,根据宣传片透露的信息,腾讯听听支持接收微信信息。

根据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智能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吴丹的介绍,腾讯听听是一款千元级消费产品。同时根据腾讯听听首席产品官王朝勤的介绍,腾讯听听在设计上内置了电池,因此能够摆脱充电线的束缚。根据京东预售页面的信息,腾讯听听电池容量为2500毫安,充满需两小时,续航16小时。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腾讯听听设计了微信互联功能,摁下音箱上的留言功能键可以直接留言。

据了解,腾讯听听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售,目前正在京东进行预售,具体售价也将在4月20日公布。

国外新闻

保时捷效仿特斯拉在美建充电网络 明年底前建500个快速充电站

保时捷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公司保时捷计划在美国各地的经销商以及高速公路上建立一个由超级充电站组成的全国性快速充电网络。保时捷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19年年底,至少会建设完成500个超级充电站,其中有189个属于经销商,其余则分布在高速公路各处。对保时捷车主来说,只需要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80%的充电容量,继续自己的旅程。

而这一时间节点恰好与保时捷计划在2019年发布的Mission E电动跑车的计划一致,而在2020年保时捷还将继续推出电动版SUV车型。

沃尔玛网站改版突显个性化 观感明显改观下月正式上线

沃尔玛

4月17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今日宣布对其网站进行重大改版,重新设计的内容包括视觉改造,引进新的个性化元素以及专门的购物体验。今年2月,该公司已经在其网站上推出了改版后的主页,现在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对时尚板块也进行改版。即将推出的时尚板块还将包括Lord & Taylor在线商店,双方在去年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需要说明的是,沃尔玛改版后的网站并非今日上线,这只是该公司第一次展示改版后的效果。新网站要等到下个月才会正式上线。最直接的变化是网站的观感明显会改观。

丰田拟三年后为美市场汽车内置短距离通信芯片 让汽车“交流”

丰田

4月17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近日披露称,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为其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汽车添加短距离通信芯片,从而让汽车能够与其它车辆“交流”,由此进一步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而且也进一步彰显该公司在打造更安全汽车方面的地位。

目前,丰田是全美汽车销量第三大的制造商。丰田负责北美市场产品规划业务的集团副总裁安德鲁-科兹(Andrew Coetzee)表示,该公司计划从2021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中添加短距离通信芯片。这一技术将能够让汽车把位置和速度相关的数据传输给周围的车辆以及公路上的基础设施,从而防止撞车事故。

融投资

众趣科技完成2400万A轮融资 华映资本领投

1

4月17日消息,众趣科技A轮融资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众趣科技CEO高翔宣布完成24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据了解,众趣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研发三维空间扫描仪及三维空间重建技术,专注于通过技术创新,还原真实三维世界。用户使用众趣的3D相机可以轻松完成一所房屋的实景扫描,将数据传输至众趣云端,自动生成房屋的3D实景模型,在手机上即可进入一个逼真的3D实景空间。

网易有道宣布首次战略融资 AI将助力在线教育

网易有道

4月17日消息,互联网教育品牌网易有道召开发布会,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未透露。此轮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网易有道此次融资是首次融资,这在近几年资本密集关注的在校教育领域并不多见。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也显示,自2017年以来融资轮次向后期移动的趋势明显。如学霸君、猿辅导、作业帮等平台,融资轮数已达到第3至5轮不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