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中天微 传Netflix考虑收购实体影院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20 17:28
4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CT...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中天微 持续AI芯片布局

641

4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表示, IP Core是基础芯片能力的核心,进入IP Core领域是中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的基础。

中天微创始人严晓浪表示,“中天微团队致力于推动国产CPU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入阿里巴巴后,希望通过阿里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推动国产自主芯片大规模商用,为加速推进‘中国芯’在各领域的应用做出贡献。”

腾讯与WWF达成战略合作 以数字科技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腾讯

4月20日消息,腾讯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深圳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围绕“以数字科技赋能生态保护”展开合作,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起点,探索以数字科技引领建设“美丽湾区”,并进一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将从粤港澳大湾区起步,开展一系列基于数字科技的生态保护项目。初期将在“唤起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培训生态保护从业者、打击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三个方向上先行先试,具体落地为“数字地标、数字课堂、数字营救”三个项目。

拜腾创始人基舍特证实周五与一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拜腾

4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一汽集团正与国内电动汽车公司拜腾汽车进行后期谈判,双方将在产品开发和制造等领域展开合作。

一汽集团曾在60年前为毛主席开发了新中国的首款“红旗”轿车,此次与拜腾合作是为了重振该品牌。拜腾由前宝马汽车管理层领导,前身是“未来移动公司”(Future Mobility Corp.)。拜腾发言人和一汽集团代表对此未予置评。

拜腾创始人基舍特今日证实拜腾将于周五与一汽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研发方面展开合作。与一汽集团合作将会帮助拜腾确保实现明年开始生产汽车的目标。

国外新闻

FB正准备推首款独立VR头盔 处理个人数据面临“生存危机”

Facebook

4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子公司Oculus正准备推出其首款独立VR头盔,但其在处理个人数据方面却面临“生存危机” ,需要对Oculus的隐私政策和服务条款进行彻底改革。

这一变化源自新的欧洲隐私法即将生效,以及针对Facebook平台和商业模式的全球性质疑。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现身国会,回答有关该公司处理个人数据的问题。此外,随着F8开发者大会召开日期临近,Facebook预计将为其售价200美元的Oculus Go VR头盔提供更多细节。

Netflix被戛纳抛弃 欲通过收购影院来角逐奥斯卡

Netflix

4月20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正考虑通过收购电影院的方式来推动其电影作品在大银幕的上映。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Netflix高管曾考虑从知名投资人马克·库班(Mark Cuban)手中收购洛杉矶“地标影院”(Landmark Theatres),但由于后者要价太高,Netflix已放弃该交易。虽然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交易,但Netflix收购连锁影院的举措表明,该公司的发展正迈入一个新阶段,试图成为娱乐行业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融投资

微盟获10.09亿元D1轮融资,国家队基金领投

微盟

4月20日消息,微盟宣布完成10.09亿元D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自贸区基金、国和投资、一村资本、天堂硅谷领投,腾讯双百、东方富海、渤海产业基金、辰韬资本、优势资本等跟投。微盟同时宣布D2轮融资即将完成,融资金额不低于1.5亿美元。

本轮融资刷新了微信生态服务商融资纪录,获得了上海自贸区、国和投资两支国家队基金的支持,将部分用于微盟公司业务发展,部分用于受让微盟老股东股权。

智能化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完成5000万A轮融资 还要搞区块链

权大师

4月20日消息,智能化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宣布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广文影基金领投,价值资本跟投。

此前权大师已完成极客帮和溪山天使会的千万级天使投资,以及由中路集团和星河互联联合投资的2000万元Pre-A轮融资。

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将会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将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赋能知识产权行业,秉持“用技术推动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的初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