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隐瞒手续费 美国P2P平台LendingClub股价重挫15%新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8-04-26 18:00
美国最大的P2P平台周三被控,监管机构称其隐瞒“数百乃至数千美元”的隐藏费用。

美国最大的P2P平台周三被控,监管机构称其隐瞒“数百乃至数千美元”的隐藏费用。

在周三宣布的决定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LendingClub涉嫌消费者欺诈,向消费者承诺他们将收到没有隐藏费用的贷款,但掩盖了扣除部分费用的事实。

LendingClub成立于2006年,自称为美国最大的在线贷款平台,其经手的贷款直接连线投资者与借贷者(即P2P)。去年,通过LendingClub实现的贷款有90亿美元。

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到,在许多终端设备上,消费者要滚动页面大约四次,才能看到关于注册费用,以及最终收到的实际贷款的相关信息。

例如,一名消费者申请10000美元贷款后,会看到“您的10000美元贷款正在筹备中”,但实际到账的贷款还会扣除其他费用。

进一步的指控还包括,即使客户已经取消自动转账或是已经偿清贷款,LendingClub还是在对其收费。

LendingClub回应称,其费用在网站和申请流程中均有突出披露,未经许可就从客户账户中提取资金的指控“根本不是事实”。

LendingClub周三大跌15%。2014年上市后,LendingClub的市值一度超过百亿美金,但其后股价持续下跌屡创新低,目前市值仅余不到12亿美元。

联邦贸易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局代理董事Reilly Dolan在声明中称,“这起案件证明了消费者对从贷款人处获得真实信息的重要性,包括线上贷款人。”

LendingClub则称,对监管机构的立场“非常失望”。“在我们十多年的历史中,我们帮助超过两百万人获得了低成本的借贷。“

而联邦贸易委员会还提到,LendingClub误导消费者以为自己已经获得贷款。即使贷款还未获批,消费者也有可能看到“太好了!您的贷款已有投资人支持”的字样。

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可能让LendingClub遭到司法层面的惩戒,按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说法,LendingClub的“违规行为近年来越发恶劣”。

2016年,因发放了违背投资人意愿的贷款,LendingClub时任CEO引咎辞职,LendingClub也因此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传票。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